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2019/6/8  教育网络  阅读:  【放大镜】  




读高中住宿

父母一个月给600块钱

除非吃饭钱

其实根本就没剩下多少


以为上了大学

生活费就有四位数

生活就宽裕很多

结果发现全都是假象


除开月头那几天

其他时间都深陷在一个问题中:

我钱包又瘪了?

我什么都没干啊!


那到底大学生活费多少才够呢?

有同学说900就够了
有同学说1500都不够


@900/月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日常饮食:

共计:28*30=840元,还剩60元。

这完全是裸活呀!


@1500/月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上了大学,你需要多少生活费?


800根本不够,1500又是怎么活的?

网友一:

假如你是一二线的学生,又不是单身的。那就不够了,首先,你们周末总得出去吧,玩一天,至少花个两三百,可能都不够,还有平时你们吃饭,在学校吃外卖,舍友之间的小聚餐什么的,总得花钱吧?如果你的社交很广泛,经常撩妹子的话,1500肯定不够的。时不时请妹子吃吃夜宵,喝喝奶茶,逛逛街啥的。

其次,你单身,你是宅男,吃饭只吃食堂,很少买水果,除了一些日用品之外,你都不买什么,那么1500肯定够用。你是女生的话,1500来说,你不谈恋爱,不过谈恋爱也是男的掏钱的多,平时逛逛某宝啥的,买一些化妆品。衣服,零食,肯定是够用的。

网友二:

我是免费师范生,学校每个月会补助六百元,加上家里给的一千元(自己只要一千元)。说实话,对于一个单身狗来说是完全够的。而且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可能你的大学在一线城市,又有女朋友,又有高消费欲,那么1600肯定是不够的。我在西安一天的伙食费三十左右大概可以解决,那么一个月900。一个月180元水果零食。80通讯费。还剩下440可以买一两件衣服什么的总之不拮据也不富裕。

网友三:

我在大学的时候,属于班级里面条件中等的学生,比如我有一个大连的室友,他的月生活费基本在3-5000,那个花钱如流水啊,哎,不过人家条件好。当时,我还特别记得,一个+7的武器1400买的,丢上去强化一下碎啦。算上强化的100块,就是1500,顶我一个月吃饭啦。

其实,大学里面开支最大的是吃饭,早饭来碗粉、鸡蛋、牛奶就是七八块。中午2个荤菜、1个熟菜、1个饮料就是10快。晚饭也不便宜,差不多也要七八块。有时候还有个夜宵。同学室友之间经常也吃个烧烤,喝点啤酒,吹吹牛啥的。还要缴纳一些网费、电话费、水电费、买点衣服等,基本1500,如果不节约的话,也不结余。

网友四:

一般的大学食堂,一天三顿吃饭下来的话基本需要30块钱,一个月就是900左右,每个月同学出去吃个饭聚个餐什么之类的再加100,仅仅吃这一项就要花去1000块大洋了。然后还有每个月的电话费、网费、宿舍的电费之类的一般也要100-200左右,剩下的自己买点生活用品(衣服鞋子牙膏之类的)、学习用品基本上这一个月的生活费就花完了。如果你平时再去网吧玩个游戏,充点钱,只能从你的饭钱减少一部分来救济了。当然,如果你还谈了一个女朋友,恭喜你,你已经成功进入吃土节奏。


扎心了,老铁!

这样一看

1500块只能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啊!

(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女孩纸平常还要买包包买口红买姨妈巾

很贵的好嘛!


男孩纸虽然没有如此花样作死

但是约女生出门只能“低碳型”

真是活该单身狗!


为了平安度过每一个吃土的日子

很多宝宝说:

我要开始闭关“裸活”了


什么是“裸活”

1.决不买任何衣服!

2.坚决不理发!

3.不谈男女朋友,为了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婚姻!

4.生病不吃药!

5.爱惜手机电脑不损坏不维修!

6.不在任何时候购买任何饮料!

7.坚决不参加任何收费的考试!

8.坚决不去任何收费景点不参与各种收费活动!

9.做一个坚强的自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10.坚决不离开学校,任何节假日不回家,坚决不接待任何同学朋友!

11.不上网不玩网游不刷淘宝!

违反有3条以上者,月花销破1000元大关!

违反有5条以上者1500元是绝对不够的!

违反有10条以上者1800元是挡不住的!

违反以上3条者

生活费分分钟破1000大关

违反以上5条者

月花销1500是远远不够的

违反以上8条者

赶紧去跟老妈诉苦“涨工资”吧!


万一爸妈不给自己“涨工资”

那你要学会合理支出跟适当理财啦

以下几点你应该要做到!


1.远离校园贷


大学生消费观念前卫,追求物质生活,但自控能力差。不良平台方正是利用了大学生的无知、不懂自我保护而进行欺诈,不客气的说就是吸食大学生的血液,校园贷打着助学的幌子诱导金钱观尚未成型的大学生不劳而获,超前消费。有的同学不好意思借钱,于是就求助校园贷,酿成了很多悲剧,一定要引以为戒,拒绝校园贷!



2.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助学金


国家资助政策有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资助措施,在不耽误学生正常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学校还有各种勤工俭学岗位提供给学生,具体情况可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进行了解或者报名。



3.合理选择兼职


大学生除了靠爸妈给生活费外,可以自己利用大学里的一些闲散的时间做做兼职,一方面锻炼自己,一方面也能多赚零花钱,一举两得。但是在选择兼职时,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需通过正规的渠道,选择证照齐全或有一定实力规模的兼职平台。



4.适当进行储蓄和理财


消费前给自己拟一个计划,大致确定吃饭、娱乐等支出数额。有计划后自然会跟着走,但也不免会有超出预算的支出,所以还需要学会记账,知道用在实处和浪费的地方,久而久之就能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5.不要向家长索取过高的生活费


在大学的种种开销,还是要以家里的经济条件为根本。家里比较富裕,可以适当多给一些生活费,但也别毫不节制。因为大学时候同样是该培养人理财消费能力的时候。“上不封顶”的生活费可能会让大学生沉迷享乐,丧失初心。也许入校门的第一节课,我们要学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