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学校必看!最低录取分和控制分有啥区别?

2019/6/16  广东高职高考网  阅读:  【放大镜】  

无论3+证书高考还是普通高考,填志愿都需要了解分数线,很多同学都想搞明白「最低控制线」和「院校最低录取分」的区别,因为弄懂这些数据才能正确填报志愿,今天高职君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内容。


两个分数的不同


以2019年3+证书高考为例,控制线本科220分,大专110分,退役士兵西藏班100分,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省控线。一般指是在高考后考试院划定的相应本科,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分数要达到“控制线”才可在网上填报志愿,低于这个分数则需要等补录。


录取分:达到“控制线”的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之后,招生院校按计划录取完成后的最低分数线或者是分专业最低分数线,我们平常看到的“XXX院校最低录取分为300分”,这里的300分就是院校在录取完成后公布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


记住一句话,最低控制线在填报志愿前公布,录取分在填报志愿后公布。


1、如您的成绩已经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要求,则可以进行3月上旬第一次志愿填报;如果低于控制线,请等待的院校补录


2、组织考生填报志愿,院校采用平行志愿方式进行录取。


3、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是院校的最低投档分,请结合院校往年的录取情况进行志愿填报,在本公众号对话框内回复“分数”查看历年分数线。


4、分数段统计表晚点公布,请结合院校历年的最低录取分和个人排位进行参考填报,由于今年是改革试点第一年,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多方考虑,请继续关注,接下来给您带来填志愿技巧!


4、如果达到本科线220分,专业和证书都符合院校要求,请务必看以下文章。

点击查看:

嘉应学院本科招生要求》

韶关学院本科招生要求》

韩山师范学院本科招生要求》

《中职生考本科院校需参加技能测试》



填学校必看!最低录取分和控制分有啥区别?


上图是「最低控制线」



下图是「院校最低录取分」


填学校必看!最低录取分和控制分有啥区别?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