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2019/7/2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6月25日—6月28日,持续四天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深职院西丽湖校区体育馆举行,超7000人出席了毕业典礼。记者获悉,今年深职院严把毕业出口关,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毕业生质量。据统计,今年深职院7364名专科毕业生的毕业率为87%,其中,957名同学只拿到了结业证。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毕业典礼校领导及导师入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严格把关 提高毕业生质量


为了提升深职院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毕业生质量,有效达成深职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严把毕业出口关,深职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相关规定,修改《学籍管理规定》,坚决杜绝毕业“清考”;加强在校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业预警制度和学业不达标处理,自2018学年以来,深职院处理学业未达标学生共185人,其中退学27人,留级158人;加强理实融合,坚持OBE导向的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专业核心课程以作品或产品综合评价为主要评价方式;严格按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证书要求进行审核,确保毕业生的技能目标达成。


据统计,深职院2019届7364名专科毕业生的毕业率为87%。学校对达到毕业资格(毕业资格条件包括必修分、选修分、拓展学分、计算机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的6407名同学颁发了毕业证,对未能达到毕业资格的957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在结业的学生中,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有414人,必修课未通过的有706人。此外,今年深职院联合培养的322名应用型本科毕业生,毕业312人,结业10人,毕业率97%。


而对于未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学校支持其在结业后2年内,通过学习成果的认定、技能证书的获取或通过课程重修等多种途径来达到毕业要求,申请结业换毕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毕业生和书记互动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深职启航 逐梦前行


今年毕业季期间,深职院通过强调“毕业季”概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在典礼上,学校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情况,表彰了220名优秀毕业生,学校党委书记陈秋明为优秀毕业生和技能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校长杨欣斌以一篇题为《在青春路上继续逐梦前行》的致辞作为“最后一课”送给即将逐梦前行的学子们。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57名学生未取得毕业资格,只有结业证。


毕业生和书记比心


据悉,截至6月28日,深职院共有7686名同学光荣毕业,其中,231人获评优秀毕业生;90名同学在国家级以上大赛中获奖,369名同学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6879名同学获得了拓展专业证书;国内专插本311人,境外升学110人,11名本科专业的同学,考上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生;2019届毕业生中,超过10%的毕业生入职深圳地铁、中国移动、腾讯、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港铁集团、大疆创新等知名企业,其中,46名同学被华为公司录用。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