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19年招生简章

2019/7/4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招生简章

学校代码:0801611

一、学校简介

我校创办于1987年,现校区新建于2010年,是湛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五所直属公办普通高中之一,是中国信息化教学示范学校、广东省(首批)信息化中心学校、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教师团队培育项目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书法教育名校、广东省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湛江市特色文化学校、湛江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湛江市文明校园。学校得到湛江籍旅港巨商许爱周家族的一贯支持,其中每年60万元的“爱周奖教奖学金”就是对学校全体师生最好的支持和鼓励。学校秉承“创建优质综合高中,培育有温度感公民”的办学目标,正向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现代化的高中学校迈进。

01 办学理念先进

经湛江市教育局批准的《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4年)》明确办学目标是“创建优质综合高中”,把学校建成一所具有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国际化的高中学校。学校以 “仁爱至周,和协至兴”为校训,以“素雅祥兴,绅淑仁和”为校风,以“敬业专业,精益求精”为教风,以“主动求知,活学活用”为学风,秉持“以人育人,协同成长”的育人理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温度感的优秀公民。

02 师资力量雄厚

现任校长梁哲是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著名教育专家、中学特级教师、首批中学正高级教师。全校有教职工143人,专任教师100%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硕士研究生学历6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8%,双师型教师占15%,有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国家级和广东省优秀教师5人;经省、市“强师工程”培训的骨干教师超过20%;现有省、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4个,是华南师大、广西师大、岭南师院等高校的教育实习基地。

03 环境设施一流

校园宽阔,环境清新优美,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全,育人资源丰富。课室全部配置多媒体教学平台,实现数字化“智慧课堂”和无尘教学;设备设施齐全、先进;拥有全国中学中少有的校园博物馆;学生宿舍全部安装有热水、饮用水、空调等,住宿环境舒适;建有400米标准的塑胶跑道和人造草皮的运动场;无线WiFi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有线网络单条光纤直通每一个课室;拥有新型多媒体平台、网真课室、云图书馆、云阅览室、校园书吧、英语听说考场、校园智能广播系统等。

04 特色办学成果显著

倡导学校走多向发展以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需求之路。开设校本课程30多门和有2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自主发展提供广阔空间。2014年至2017年我校高考成绩均有新的突破,连获“湛江市高考先进单位”。我校注重特色办学,在体育、美术、书法特长生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历年的美术生术科本科上线率达90%以上;在广东省汉字书写技能大赛上,我校连获“团体金奖”,被授予“广东省书法教育名校”等。

05 教育科研驱动创新发展

有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2个,广东省重点资助创新科研项目1个,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课题4个,广东省教育学会课题近20个。教育教学论文获湛江市十年课程改革论文评比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省级规划科研课题《构建翻转课堂,促进学生主体发展的教学改革研究》荣获湛江市第四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结集成专著《翻转课堂校本化研究》出版发行。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大力推广“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技术和方法在常规教学中的应用,构建“两段七步”和“两样态、N形式”的新时代课堂教学结构,加速以手机课堂为范式的信息化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研究,推进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工作走在广东省前列。教师参赛获得国家级竞赛2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获得省级竞赛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获得市级竞赛1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

二、2019年招生计划

2019年秋季我校面向湛江市各县(市、区)招收12个班,共600(含体育特长生40人:足球25人、田经15人,美术特长生40人:绘画30人, 书法10)

三、报考方法(志愿填报)

时间约5月中旬,各县区的初三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在“第一批普通高中”第一志愿填报“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学校代码 0801611)。由湛江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按考生志愿统一划线录取。一经录取,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学校网站,查阅相关注册时间及报名须知。

四、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市物价局规定的公办普通高中标准收费。学杂费1236/学期,住宿费500/学期(如需入住空调房另加200/学期)。

五、奖励政策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毕业生完成学业,根据我校“爱周奖教奖学”方案,对今年录取到我校的优秀新生给予奖励。

1、中考成绩达到650-699分录取到我校的学生,可享受一年学杂费和住宿费奖励;高一期间两次期末考试成绩的平均分居于全年级前五十名者,奖励第二年学杂费和住宿费;高二期间两次期末考试成绩的平均分居于全年级前五十名者,奖励第三年学杂费和住宿费。

2、中考成绩达到700-749分录取到我校者,奖励三年学杂费和住宿费。

3、中考成绩达到750分或以上录取到我校者,除奖励三年学杂费和住宿费外,还一次性奖励两万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