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和高考之间有什么联系?又多了一份选择!

2019/7/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现在新高三党非常幸福

上大专的途径有

学考录取、自主招生、普通高考

3月大学录取,9月大学报道



今天,学考妹

想跟大家聊一聊

学考VS高考录取对比

 分数差距真的不是一般大

你准备好了嘛?


2019年学考录取

最低分数线:文科120分,理科120分。学业水平要求1C2D。


补录分数线:文科100分,理科100分。部分学校对等级要求降到3D。


志愿填报:一个平行志愿组,6所大学,每所大学6个专业,一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参与大学:全部为省内专科院校,没有外省专科院校参加。


录取情况2019年学考录取总体来说不激烈,第一次录取的时候部分公办院校过了最低分数就可以录取。



2018年高考录取(专科)

分数线:文科215分,理科205分。学业水平要求1C2D。


补录分数线(第一次):文科195分,理科180分。学业水平要求1C2D。


补录分数线( 第二次):文科155分,理科150分,学业水平要求:3D。


志愿填报:一个平行志愿组,15所大学,每所大学6个专业,一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一个不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参与大学:省内专科院校+省外有在广东招生专科院校。


录取情况:2018年高考专科普通文理投档情况是两个极端,文科生再次被秒杀,理科优势非常突出。文科省内院校投档分数400分以上的学校就高达:52所。地方高职院校例如: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投档分数:409分,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投档分数:405分。这是专科投档么?


学考VS高考录取分数

2020年的我们是要参加高考上大专呢?

还是参加学考上大专呢?

我们通过高考VS学考投档分数进行比较

通过数据来告诉你该选择高考还是学考



学考和高考之间有什么联系?又多了一份选择!


注:上表数据中,2019年的学考投档最低分数综合第一次投档分数线和补录分数线,取最低值;而2018年高考专科投档分取第一次投档分数。如有错漏,欢迎留言处指出。


结论

●学考提前录取: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依据语数英学考成绩录取最低投档分数线为文/100分,理/100分。热门的公办院校分数线多在200分以上,其他的公办学校分数线大都在150分上下。


●高考:2018年广东省高考专科录取分数线为文/215分,理/205分,文科第一轮投档中分数线在400分以上的院校就有52所,超高考专科分数线近200分。


    通过学考与高考录取分数对比,学考是你上大专的好途径,在这段时间我们需要早了解政策,早了解大学、早了解专业。这样我们在志愿填报的时候才不会迷茫,不会浪费我们每一分。


高考竞争太激烈~建议大家先参加学考录取,通过捷径提前考上大学再冲本科也无后顾之忧呀~


在这里,学考妹还要提醒大家:除了六月份的学考等级考试,明年1月份的小高考(语数英学考)更是重头戏,关乎大家能否靠上哪个好大学。而且,小高考有自己独立的考纲,考试科目只有语、数、英三科,难度远远低于高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