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录取小科普,为你高考录取增加几率!

2019/7/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近段时间,学考妹一直都在给大家科普学考录取和高职自招,但发现仍然有不少同学对政策一脸懵逼。今天特意汇总了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赶紧往下看吧!



学考录取小科普,为你高考录取增加几率!



第一
参加小高考(语数英学考)只能报读专科吗?可以报读本科吗?

答:只能报读专科院校,不可以报读本科院校!即使有部分本科院校招生,但考生毕业后拿的依然是专科院校的毕业文凭。


第二
通过高职自招或学考提前录取进入大专,学费是多少?
答:跟同专业高考考上的专科生一样的学费,无区别。


第三
如果准备考小高考,需要了解什么?

答:1.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网站、官微了解上一年学考政策、招生学校名单等。也可以看学考妹以前发过的文章哦~


2.根据招生学校名单,到各校招生网站查看各校上一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具体考试科目等等。


3.仔细想一下自己要考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别等到报志愿了再想,也当是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目标。


4.在10月以后,各校陆续发布下一年学考政策发布,查看自己报考的学校招生专业和考试科目等信息是否有变化。如果没有变化继续复习,有变化就调整自己的目标。


第四
高职自招与学考提前录取是一样的吗?

答:不一样的,在2019年,学考录取在前,高职自招在后,被学考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高职自招的考核。


按照往年情况:


三月份可以参加学考提前录取。省考试院统一公布学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生依据成绩填报志愿,被高职院校录取后,等待院校寄发通知书。


四月份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考核方式有:网测,校测和现代学徒制三种(只能任选一种参加)。录取依据:语数英学考成绩+考核成绩;录取等级:3d。通过考核即可被录取,最早大概四、五月份派发录取通知书。


第五
小高考容易还是高考容易?

答:高考的考试科目多,范围广,而小高考只需语数英三科,考试的难度相对于高考容易得多,分数线也比高考低。


第七
高中受过处分,可以参加小高考吗?

答:可以,不过要可以按时毕业,因入学时需验证高中毕业信息,如果无法提供,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第八
考了小高考(语数英学考),还能参加高考吗?
答:可以,两者并不冲突,都可以参加。


第九
可以不复读就参加吗?
答:可以,在一月份参加小高考,三、四月份就能被录取的。


第十
小高考的考卷会有文理之分吗?
答:试卷的题目是完全一样的,没有艺体类、文理类之分,但会有独立的投档分数线。


第十一
  2020年的语数英学考考纲还会有变化吗?
答:可能会有变化,但变动应该不大。学考妹会一直跟进,不断给同学们更新第一手的自招/学考资讯。


第十二
  学业水平考试没有通过还可以参加小高考吗?

答:可以,但是高职自招,学考提前录取和高考录取都需要达到相应的等级要求。同学们可以在参加1月份小高考的同时补考学考等级。


第十三
  高考和小高考的报名时间顺序是怎样的?参加小高考需要体检吗?
答:按照往年情况,十一月份语数英学考报名,十二月份高考报名,都需要体检结果报告的。

第十五
  参加小高考的优势是什么?

1、语数英学考与高考的考试时间不冲突,而且语数英学考测试的是基础知识,比较容易,考了也算是有一个保底的机会。


2、语数英学考被录取仍可高考,具有双重选择吸引力,尤其适合于专科线徘徊的考生,让他们“一脚提前跨进高职,一脚冲刺本科高校”。


3、对于平时成绩在专科线徘徊的考生,选择报考语数英学考这种途径比高考更容易考上大学。


4、目前分数在本科线下徘徊的同学,建议报考语数英的学考,这样可以“保好专,冲好本”,同时减轻自己的高考压力。


5、目前分数在本科线徘徊的同学,考语数英学考可以给自己一个保底的机会。毕竟高考运气也很重要,要是有个万一,也还有一个上大学的机会!而且学考的题型也可以作为高考的练手,一举两得。


6、语数英学考接近250分可报热门高职,比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热门高职。而在高考后报这些热门院校,分数起码要达到本科线才能报,难度更大。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