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选校必看!广州对口直升初中的小学有哪些

2019/8/1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目前,广州市公办小学毕业后老三区(越秀、荔湾、海珠)升上公办初中向来以电脑派位为主,孩子能去到的初中好不好,就得赌有没有运气派位到一间好学校。


科普:


电脑派位实际上是把多个初中学校名额划分给不同区域的小学。与对口直升不同的是,在电脑派位中,一所小学可对应多所公办初中。


不过有些公办小学还是有机会以直升的方式直接升入对口公办初中的。即家长根据自己孩子所在的小学,就可以提前、明确地知道将来能上哪所公办初中。这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件很省心的事情。我把孩子送入了这小学,初中就不用操心啦!


能够对口直升初中,等于家长们能“放眼看通”9年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能读什么学校,心中更淡定,规划更长远。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下在广州,有哪些小学可以直升初中。





越秀区


越秀区的小学升初中基本都是以电脑派位的形式进入不同的初中。除此以外,越秀区也有部分小学有名额可以直升初中的小学,比如:东山培正小学、华侨外国语小学、八一实验学校、育才学校、铁一小学。因为有直升的多重保障,也成为不少家长买学位房的重要参考。


越秀区公办初中有对口直升名额的学校

(具体以教育局发布的最新招生政策为准)


招收直升生的中学有三大类:


第一类九年一贯制学校直升;


九年一贯制学校有:


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


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真光学校(由广州市长堤真光中学和广州市真光小学合并而成)


广州市七中实验学校(由广州七中、铁二中学、铁四小学三校合并而成)


第二类集团办学和立体学区直升;


培正集团


集团内直升学校含广州市培正中学、广州市五羊中学、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越秀区东山实验学校和越秀区五羊小学


育才集团


集团内直升学校含广州市育才中学、广州市东环中学和越秀区育才学校


立体学区


广州市第三中学、广州市第十中学、广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广州市知用中学、广州市第八十二中学


越秀区朝天小学、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广州市满族小学、广州市回民小学、越秀区七株榕小学、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越秀区惠福西路小学、越秀区八一希望学校和越秀区净慧体校。


第三类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越秀区铁一小学,招收部分对口直升生。


小学选校必看!广州对口直升初中的小学有哪些


当然,上述的学校并不意味着就能完全直升,所有学校基本上都是采用部分直升的方式,每个学校大概有一到两个班的名额会用在对应小学对口直升。


直升办法


对口直升生招生时,若小学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中学的直升生招生计划数时,中学便可公示后直接录取。


若小学报名人数大于中学的直升生招生计划数时,则采取电脑摇珠的方式录取。各相关对口直升的全体小学毕业生有直升意愿者均可报名,若第一志愿未报满,可在第二志愿中继续录取。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经在这个环节获得了直升名额,就不能再参加后面统一的电脑派位了。


举个例子


广州市第三中学计划直升80人,但实际上朝天小学、旧部前小学、净慧体校、回民小学、八一希望学校、海珠中路小学、满族小学、七株榕小学、惠福西路小学,这几所小学六年级毕业生中只有80或少于80人填报直升三中的志愿,那么这些学生会被三中全部录取;


如果多于80人报名,那么就要在这些小学毕业生中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其他几所学校也是采取同样的方式来直升的。如果派中了直升志愿的学校就不能再参加全区的电脑派位了,如果没派到想要直升的学校则可以再参加全区的电脑派位。


海珠区


同样,海珠区的小学升初中也是以电脑派位的形式进入不同的初中。但也有部分小学可以直升初中。


海珠区公办初中有对口直升名额的部分学校

(具体以教育局发布的最新招生政策为准)


1、怡乐路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怡趣校区);


2、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原江海小学)、知信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


3、聚德东小学、聚德西路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聚德中学


4、红棉小学、工业大道中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东校区)


5、新港中路小学、大江苑小学绿翠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


6、第三实验小学、黄埔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六中长风中学


7、新洲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


8、江南新村第二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


9、昌岗中路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第五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暂定名)。


荔湾区


荔湾区的小学升初中也是以电脑派位的形式进入不同的初中。但协和小学是可以直升协和中学的。


直升类型:对口直升


广州市协和中学原则上对口招收广州市协和小学毕业生。


天河区


目前为止,天河区实行对口直升,即多所小学对应一所公办初中。对口直升表如下:


小学选校必看!广州对口直升初中的小学有哪些



白云区


白云区公办小学升初中政策也是对口直升。对口直升表如下:


小学选校必看!广州对口直升初中的小学有哪些



其他区


除以上几个区,广州市其他区公办小学升初中的政策基本采用对口直升方法。黄埔区(大沙地除外)、番禺区大部分(市桥除外)、花都区(城区除外)从化区、增城区和南沙区。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