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2019/8/2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转眼就要开学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呢,看看师兄师姐是怎么说的吧!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1


没有好好把握

那些可以让自己变的更好的时间


大学可能是我们这辈子除了退休,拥有最多空闲时间的阶段了。


我们本可以学驾照、学跳舞、学外语、考雅思…结果,我们躺在宿舍的床上念完了整个大学…


No.2


没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


进了大学,我们还继续着高中的节奏,被动的上课、下课、考试…从来没有考虑过,以后想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想达到什么样的职业目标。


一毕业,面对浩如烟海的招聘信息,我们不知所措…


No.3

没有练就一项让自己立足社会的本领


走出校门,考试分数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可是,直到进入社会,我们才发现,原来社会看重的还有社交能力、组织能力…


可除了考试,我们好像啥都不会…(有的可能连考试技能也丧失了)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4

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在大学里,专业课好像只是学校安排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自己的专业:这个专业的牛人大神、这个专业的行业前景、这个专业的发展方向。


我们只是完成着作业应付着老师,直到面试那一天,HR问道:“你如何理解你的专业的?”




No.5

没有主动参加任何一个社团组织


离开大学,可能很难再有精力和时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毫无功利心的聚在一起了。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6

没有常回家看看父母


大学的时候,觉得每周和父母的电话是任务,还是离爸妈远远的比较自由嗨皮。


毕业后,没有寒暑假的我们,终于明白,回家一趟原来这么难!



No.7

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也没有勇气转系


高考结束,当我们拿到大学志愿填报表时,各种细分的专业看到让人懵圈,不知道那些专业是干啥的,也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父母让报哪个专业就报了,大家都说哪个专业热门就报了…等去了学校,才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喜欢这个专业,可是,学都学了,半路转专业这事…我怂了…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8

没有不为学分纯为兴趣

旁听过任何一门课程


说起大学的选修课,很多人选课的原则只有一条:考试好过!


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自己有没有兴趣…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9

没有谈一场恋爱


都说离开大学,可能再也遇不到不掺杂物质的纯纯的爱情了,可我们在大学也没遇到…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No.10

没有毕业旅行


和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同,毕业旅行更像是一种仪式,和那些与你共度青春的人,一起为自己学生时代画一个别致的句点,错过这个时间,再多的旅行也替代不了。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大学遗憾排行榜遭热议后,网友们也是纷纷留言,

小编归纳额一下


没有好好学习、多看看书


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从来就不是一句真话。


但有多少同学,对这句话信以为真?


最后悔没有在学业上拼尽全力,让我失去了去更好平台深造的机会。”


没有好好学习,争取保研。今年考研太炸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希望好事多磨,运气好到炸考研成功吧。”


最后悔的是,没有非常认真非常认真的学习。在大一那年,我深受学生组织可以锻炼自己理论的毒害,报名参加了许多组织社团,导致本人在大一到大三一直忙于其中,虽说也从中得到了一些锻炼,但现在我真的觉得没啥卵用,还是读书重要!”


没好好学高数,挂了科。后面好多事情,是否挂科是硬性要求,挂了就没有机会了。”


没有好好学习英语,没有通过四六级

@陈宇轩

因为不勤学苦练,以至于王者荣耀没有上王者。



@张子玉

没有拿足够多的证书


很多人觉得,在大学最后悔的事是,大学的空闲时间里没有充分利用起来,考尽可能多的证书,因为这些证书在毕业以后职业选择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主动权。而在毕业之后,很难再抽出时间来做各种尝试了。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徐子涵

从没抢到过自己喜欢的课,也从没有拿过奖学金。


没有把握好让自己可以变得更好的时间,以至于到了毕业,发现自己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没有具体的追求目标,也忘了读大学的意义..


上课不听课,逃课打游戏,点名靠室友…


本可以不挂科、本可以拿奖学金、本可以考托福,本可以......变得更好。


到现在,连六级都没过, 唉,永远的痛!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王李希

大学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静下心来看几本书,去图书馆最集中的时间也就是在期末和补考的时候。


没好好地体验图书馆,曾今的自己明明喜欢阳光下的书香


却在最该享受书香之时,完全无视书本的存在。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你最好早一点明白。


没有早点利用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


没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总是浪费时间在无聊的事情。”


没有早一点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目标明确得晚了点,还有就是听信初高中老师的话大学就可以好好地玩了!!!因为我现在感觉到时间很紧迫,想去到大厂,可是离大厂的距离还很远。”


我遗憾的是到了大三我才知道社会的残酷,自己的不足,突然要毕业了,自己什么都不会,找工作时连工作的门槛都踏不进去。唉,但愿现在开始努力不会太迟。”


没能好好利用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另外挂了一门课!因为浪费了时间,整天无所事事,而没下定决心坚持一件事比如跑步,练字!”


大一大二,过得太颓废,没有追求,到了大三,慌得一批感觉时间荒废了,没有充实自我,多学习知识。”

没有更勇敢一点、没有拼劲全力


面对爱情,没有再勇敢一点。自己没有足够的勇气,错过,就是一辈子。”


没能勇敢的迈出每一步,从留干到参加活动再到各种大小事,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没能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所以错过了很多事情。”


考研复习没有竭尽全力,失败,可能会错过很多成长机会。”

小失误带来的大遗憾


参加一个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没能获得应有的成绩,因为这个比赛是自己真正想做好的事,但是却因小小失误葬送了比赛。”


我最遗憾的事....大一第一科线代考试睡过头了没去考试。哈哈当时想想挺崩的,毕竟大一第一学期都想整个好成绩,现在大三再看也没什么。”

没有多出去走走


自己意力不够坚决,我每次叫室友一起出去玩去外面走走之类的,他们都是拒绝,各自打着游戏开黑。而我呢,不怎么玩游戏,只好在寝室待着追追剧啥的,好想出去玩可是没人陪,只怪自己其实也可以一个人出去玩玩的啊,可是我没有,唉,好可惜。”


没有出去走走,去认识外面的人,去结交更多的朋友。”

因为爱情,忽略了朋友、生活和自己


最后悔的事:只顾着谈恋爱,忽略了朋友,生活,甚至自己。


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谈的,谈恋爱后世界里就只有他,学生会也退了,社团也不去了,朋友也不相处了,没有了其他生活,变得狭隘,也变得越来越拘束。分手以后仿佛整个世界都崩塌了,让我感到很无助,从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错了,不应该如此度过大学生活。

                           

幸运的是我大三下学期分手的,大四我就开始从新生活,兼职,旅游,学习,写公众号,积极向上,规划未来,从未如此充实,真心觉得这才应该是我的大学生活,可是当我明白的时候,已经要结束了,如果能重来,我选择,兼职打工赚钱,出去旅游,好好学习,从大一就开始做职业规划等等,可惜没有如果。”

没能和喜欢的人走到最后


@良曦

最后悔的事就是谈了一场恋爱,在前男友身上浪费了我448天。


@王轩

大学四年和她一直以哥们儿互称。陪她一起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 陪她在草地上看星星,陪她在湖边互相享受静谧, 陪她看电影,陪她一起哭一起闹。

但却没能提起勇气说:我爱你。

毕业当天,我和朋友喝了酒,豪言壮志的想把那句积欠已久的表白传达给了她,结果喝多了,第二天起来时候,发现她早就拉着行李箱去车站了……


一别之后,二地相悬。毕业两年,我们没再见过一次面,互动也仅限于发朋友圈互相点赞。


前两天,看到她朋友圈发的结婚邀请函,据说她男朋友对她一见钟情,见第一面就说了“我喜欢你,我能追你吗?”


学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搞丢了最爱的你。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封鑫

错过了春季的舞会,也错过了与女神共舞的机会。

到了毕业那一刻,我才知道女神也爱着我。



@姜嘉慧

大学四年,我一场恋爱都没谈过。


其实我不后悔,毕竟亲眼见过身边太多情侣的矛盾、争执、分分合合,所以觉得谈恋爱也并不是什么令人省心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但我又会觉得挺遗憾的。因为没能在最青春的时期,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现在的我,已经彻底失去那种对爱情最单纯的冲动了。

  

@吴一翀

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


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因为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师姐: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一个网友的留言道出了我的心声:学生时代最遗憾的莫过于书没读好,喜欢的人也没能在一起。


在我看来,大学其实不管怎么过,都会有些遗憾。


假如真有时光机,让大学重来一遍,可能你会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却又添了新的遗憾。


更何况,我们的人生是没有如果的,现在能做的,是好好把握以后的每一天。



你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学校首页:读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