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二本,技工院校也能开启美好人生篇章

2019/8/2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如果你高考上二本线,会选择技工院校吗?今年的新生当中,有位叫钱金蓉的女孩子,来自湛江市,今年高考的分数上了二本线,但她却放弃读大学,选择来就会计专业。在采访中,我们问她为什么会选择来读技工院校,她自信地回答:“我并不认为读技工院校比不上大学,只要努力读,用心学,技工院校也能出人才,也能取得好成就。我之所以选择会计专业,一是自己做了很多对比,觉得会计专业最适合自己,二是受家人的影响,我姐姐也是会计专业,现在在广州发展的很好,会计专业比较适合女生的职业发展。”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她希望在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争取考完与会计相关的资格证,留在广州发展。

双胞胎兄弟携手就读机电工程系

放弃二本,技工院校也能开启美好人生篇章

来自湖南邵阳的15岁双胞胎兄弟刘之晴、刘之云通过网上查找和在朋友推荐,来到分别就读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方向)高技5年制、模具设计专业中技3年制,兄弟两较腼腆,在采访中,他们希望在能好好学习,多考取几个就业职业资格证书,弟弟刘之云还希望三年后能升高技,把专业技能学扎实点,日后在工作岗位上也能得心应手。


姐姐在校学电子商务拿了全国奖

妹妹也跟着来了做师妹

放弃二本,技工院校也能开启美好人生篇章

财经商贸系电子商务专业中技三年制的洪梓婷是一位比较文静的小女生,在姐姐的带领下早早来校报到,据洪梓婷介绍,选择电子商务专业就读,是受姐姐洪梓欣的影响,洪梓欣是财经商贸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去年参加博导前程杯荣获省内一等奖、全国优秀奖,在财经商贸系技能文化节详情页设计竞赛荣获三等奖、荣获最佳营销奖。姐姐在校的突出表现,起了极大的示范作用。由于家里许多人是从事电商类行业,学习电子商务专业日后也能回家帮助家族事业发展,洪梓婷希望在校能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争取中技毕业后升高技,学多点知识。

梁家三姐妹专业选择有文有理

妈妈说:想她们的发展能多样化些

放弃二本,技工院校也能开启美好人生篇章

梁子晴、梁子燕、梁子珊三姐妹分别就读于基础教学部商务英语高技五年制和产品质量管理系工业分析中技三年制,在选择专业上,三姐妹的妈妈说到:“本来想三个人都读同样的专业,有个伴相互照应,但又考虑到家里小孩的发展,结合她们爱好和特长,在专业选择上还是要多样化比较合适,就让子晴和子燕学习商务英语专业,子珊学习工业分析。”在采访中,记着问到,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三姐妹说,因为有位姐在学院读电子商务,成绩很不错,符合条件的学生,还能免学费,所以跟着师姐来校就读了。妈妈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她们三姐妹在学校能好好学习,学好技能,日后有个好就业。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