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学考录取与高职自招对学考等级要求汇总

2019/11/5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高考学考录取与高职自招对学考等级要求汇总

2019年12月广东学考报名于11月1日-10日进行,其中11月1-5日是网上预报名。相信很多同学都开始了解到学考的重要性,不仅仅学考录取,综合评价、高职自主招生甚至高考都会学考等级有一定的要求。今天小车就给大家整理了高考、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对学考等级的具体要求。还没达标的小伙伴记得报名学考,千万别错过啦!


注:本文所整理的对学考等级要求为2019年的情况,2020年最新要求请留意最新通知。


普通高考

学考等级对于高考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且本专科对学考等级要求都不一样。


注意:在2019年普通高考录取中,对学考的要求是,普通文理类的本科批次要达到2C+1D,专科批次需要达到3D。虽然专科批次的要求降为3D,但是高考时1C+2D及以上的同学会先投档录取,3D的同学后投档录取。


目前还没有文件明确表示在12月学考中等级要求降到3D,所以,在这里就要提醒考生们,如果你的等级成绩只有3D或更低,最好参加等级成绩补考,尽量拿到1C2D以上,保证有更多的机会被优质院校录取。



广东高考学考录取与高职自招对学考等级要求汇总


注:①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学考录取

在12月学考录取中,文理类考生等级要求均为1C2D以上;而艺体类考生等级要求为2D以上。


等级成绩达到1C2D以上,可以报考所有的学考院校(包括深职院等共90所专科院校,参与学考录取的院校总数最终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高职自主招生

高职自主招生同样是春季高考的招生渠道之一,面向普高生的高职自招,“文化素质”成绩统一采用小高考成绩。


普高生参加参加高职自主招生,除了现代学徒制,网测、校测都必须先考小高考。录取总成绩构成:小高考成绩+校测/网测成绩。


之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调整了高职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大家最关注的当然是,3D可报了


小车给大家附上之前整理的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对学考等级要求(最新要求请以各校详细通知为准):


广东高考学考录取与高职自招对学考等级要求汇总


(图中数据整理自2019年各院校招生简章和省考试院,2020年最新的学考等级要求请等考试院最新通知,仅供参考,如有错漏,请在留言区指出!)


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高职院校高职自主招生对学考等级的要求是3D及以上,不过也有部分的优质高职院校要求会比较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要求3C及以上的等级;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对学考等级要求是1C以及上。


综合评价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深入,综合评价招生也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它是对现行统一招生录取的一种重要补充,更加关注高校自身培养特色和考生的全面素质发展。


综合评价不是单纯看高校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的考核成绩,还要将高中学业成绩、高考成绩融合进来。融合的比例各高校有所不同,一般而言采取631的模式,即高考成绩(60%)+综合评价考核成绩(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也就是根据综合成绩为报考考生排序,排在前面的就可以录取。


划重点:高考不是唯一决定因素了,自主招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到40%的影响。


2019年在广东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的高校有11所,那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各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



广东高考学考录取与高职自招对学考等级要求汇总



小车提醒:高校的综合评价对学生的学业水测试等级/选测科目等级是有所要求的,不同学校要求不一样,大家报考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以免条件不符。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