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东海洋大学重点学科限物理

2019/11/12  广东高考在线  阅读:  【放大镜】  

了解广东高考改革,可在公众号发送 改革 ;更多院校选考科目分析,可发送 选考科目 


专题

:新高考选科分析


2019年4月23日,广东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点此看方案),实行“3+1+2”的方案,即考生除了语数外3门必考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


新高考录取时,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与填报的专业要求相同才有机会被录取。


2019年8月21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公告》发出,全国高校招收广东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明确。(点此查询各校要求


公告提醒考生:因高校院系及专业(类)调整等原因,具体的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可能会有调整变化,2021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及招生专业(类)以2021年公布的院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为准。请大家留意官方公布消息,也将会及时向大家介绍。


由于院校很多,为大家介绍每所院校的选考科目情况。在  公众号发送“选科”可以看到其他学校的分析。




广东海洋大学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有77个(详细要求附后)。


一、首选科目:


①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69个,占比89.61%。其中有46个专业只招物理,23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②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31个,占比40.26%。其中有8个专业只招历史,23个专业是物理与历史兼招。


二、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7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化学必选;政治必选;化学和生物均选;化学或生物均可;生物或地理均可;政治或地理均可。


①只招历史的8个专业:

4个不提科目要求(音乐学、舞蹈编导、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1个生物或地理均可(编辑出版学);

3个政治或地理均可(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


②只招物理的46个专业:

26个不提科目要求;

9个限选化学(应用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制药工程、交通运输、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环境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

6个化学和生物均选(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

5个化学或生物均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


③物理或历史均可的23个专业:

20个不提科目要求;

1个化学和生物均选(园林);

1个生物或地理均可(新闻学);

1个限选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


可以看到,有20个专业最“佛系”(6科任选都可以报),占比25.97%。这20个专业分别是: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社会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英语、日语、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三、广东海洋大学入选广东“冲补强”建设学科情况:

2018年11月,广东省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相当于广东版的”双一流“名单(点此看广东版双一流名单)。


广东海洋大学入选的学科是: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与这些学科直接相关的专业有水产养殖学、水生动物医学、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这几个专业的首选科目都仅限物理。

四、艺术类专业


首选科目方面,音乐学、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要求历史,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物理或历史均可。


再选科目方面,不提科目要求。


五、体育类专业:6科任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对考生的6个科目不作限制,任选都可以报。


六、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东海洋大学重点学科限物理



七、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2020高考选科分析:广东海洋大学重点学科限物理



更多院校分析,在 公众号发送“选考科目”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