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承办2019中国技能大赛VR广东省赛

2019/11/13  广州工商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工商学院承办2019中国技能大赛VR广东省赛



11月8-10日,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VR资源开发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州工商学院圆满举行。中国技能大赛VR资源开发广东省选拔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主办,广州工商学院、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等的指导支持。作为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的中国技能大赛重要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应用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广州工商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2019中国技能大赛—VR资源开发赛项广东省赛分职工组(含教师组)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2人团体赛,通过考试统一选拔。来自广州工商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阳江市第一职校等近10所本科、高职院校及其他相关单位共56支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交流学科专业,展现技能魅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的组织下,美术设计系、计算机系、经贸系等多个系参赛队伍通过努力拼搏,稳定发挥,体现了“德学”教育和“五进”活动的新成果:职工组中2组选手分获全省一等奖、三等奖;学生组中2组选手取得省一等奖,8组获二等奖,13组获三等奖。

为使大赛顺利举办,赛前,广州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等领导与大赛组委会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广州工商学院以“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坚持“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五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举办VR资源开发大赛,体现了广州工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行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赛推动了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有利于培养和选拔计算机程序设计虚拟现实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激励引导全省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下一步,学院将同全国MR混合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海影创科技等单位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MR全息教学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虚拟仿真实训、参加比赛等多措并举推进人工智能+5G校园建设。

广州工商学院

据悉,2017年国务院印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支持各级各类学校综合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世界VR大会,2019年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世界VR大会。2018年9月14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增补专业,增加“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同年全国71所高校增加虚拟现实专业,也预示着国家对整个虚拟现实技术的重视,以及进一步大力发展整个虚拟现实产业的决心。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园区认识到VR的未来潜力:多省市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支持,福州、青岛崂山、武汉光谷、长沙、嘉兴等地在政府支持下纷纷成立VR产业基地,设立产业投资发展基金等。江西南昌更是打造“VR之都”,作为世界VR大会永久举办地。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本次比赛积极推动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广东省内诸多院校的教育教学中应用,结合本次比赛参赛院校选手的优良表现,省赛一等奖选手将最终代表广东省参加11月15-17号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