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9/11/26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教授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合影

    11月22日下午,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共同被教育部授予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党委书记曾峥代表学校在大会中作经验介绍并接受荣誉牌匾。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盘健参加会议。这是佛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大突破、是党建引领高建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好诠释。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讲话并为获奖高校授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总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0所2019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及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翁铁慧指出,教育部推选产生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奋勇争先、勇于探索、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同时,她对受到表彰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效;三是抓住关键,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会上,教育部从此次50强获奖高校中遴选出4所具备经验推广性的院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曾峥代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作了题为“立足湾区谋发展 产教融合添活力 同频共振构筑双创人才新高地”的报告,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大连海事大学、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院校负责人也同台介绍了本校的创新创业典型经验。

    与会人员在聆听了学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后一致认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深耕产教融合, 把产教融合纳入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厚植产业沃土,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创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成绩喜人,打造了高校服务地方产业的“佛山样板”,其经验和做法具备较强的引领性和可复制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于今年1月启动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工作,评选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部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于今年5月22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最终成为我省今年两所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学校。

    近年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聚焦创新创业新命题,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全面打造“双创”新格局新实践,培养基础扎实、精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加大校、政、行、园、企和产学研创深度融合力度,通过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校内外创新创业环境,跨界融合,构建开放式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升,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