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正式成立!2019年已独立招生

2019/11/29  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  【放大镜】  

深圳技术大学正式成立!2019年已独立招生

深圳技术大学


11月27日,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该校运动场举行!

深圳技术大学是什么?

于深圳的高教圈而言,深圳技术大学是特别的存在——它是目前深圳唯一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创立之初,它面向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以工学为主,根据《中国制造2025》与《深圳行动计划》所涉及的11个领域,逐步发展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目前设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商学院、质量与标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工程物理学院等10个学院。

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走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的办学新路。课程包括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技术课程、技能实践课程和国际课程五大类;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另外,学校还为每个专业的学生都设置了德语课程。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56人,各类高层次人才64人。

深圳技术大学

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从筹备到正式成立,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在高校建设领域,再次体现了“深圳速度”。在此之前,从2007年3月深圳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决定筹建南方科技大学,到2012年4月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前后经历了五年时间。

深圳技术大学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应用类专业筹建和办学,成立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8月21日,深圳技术大学(筹)启动校区揭牌;2018年11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设立。

据称:2019年,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年独立招生,广东省内高于本科理科优先投档线26分,一次性满额投档,其他省(区、市)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办学成绩有目共睹。

深圳技术大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技术大学也是近年来深圳又一所正式成立的在地高校。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去年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学院、深圳音乐学院、深圳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传出建校消息。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