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选科分析:岭南师范学院本专科都招生,超半数专业可任选

2019/12/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新高考选科分析:岭南师范学院本专科都招生,超半数专业可任选



岭南师范学院
2021年广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高考招生的专业有79个(详细要求附后),其中有64个专业属于本科批次,15个专业属于专科批次。


1

首选科目


(1)物理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70个,占比88.61%,其中有本科批次58个专业,专科批次12个专业。25个专业只招物理,45个专业物理与历史兼招。

(2)历史的同学可以报考的专业有54个,占比68.35%,其中有本科批次40个专业,专科批次14个专业。9个专业只招历史,45个专业物理与历史兼招。

2

再选科目


再选科目共有7种情况:不提科目要求;地理必选;政治必选;化学必选;生物必选;化学或地理均可;化学或生物均可


(1)只招历史的9个专业:


7个不提科目要求[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历史教育(专科)、音乐教育(专科)、美术教育(专科)];


1个限选地理(历史学);


1个限选政治(思想政治教育)。


(2)只招物理的25个专业:


17个不提科目要求(科学教育、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汽车服务工程、机电技术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5个限选化学(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3个化学或生物均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物理教育(专科)]。


(3)物理或历史均可的45个专业:


40个不提科目要求;


1个限选化学[化学教育(专科)];


1个化学或地理均可(地理科学);


1个化学或生物均可[烹调工艺与营养(专科]


1个限选生物[生物教育(专科]


1个限选政治[思想政治教育(专科]


可以看到,40个专业最“佛系”(6科任选都可以报),占比50.63%,超半数。其中本科批次专业33个,专科批次专业7个。


3

入选广东“冲补强”建设学科情况


2018年11月,广东省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相当于广东版的”双一流“名单点此看广东版双一流名单)。


岭南师范学院入选的学科是:教育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与这些学科直接相关的专业有烹饪与营养教育、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其中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限选化学;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对6个科目不作限制,任选都可以报


4

艺术、体育类专业:6科可任选


艺术类的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体育类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等专业,均对考生的6个科目不作限制,任选都可以报。


5

医药、食品等相关专业:化学或生物至少要1门


首先科目均要求物理。


再选科目方面,3个专业要求必选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要求化学或生物有1门即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


也就是说,化学或生物都没有选的同学,报不了学校这些专业。


6

首选和再选专业数量占比表



新高考选科分析:岭南师范学院本专科都招生,超半数专业可任选



7

2021年拟在广东招生的专业

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表



新高考选科分析:岭南师范学院本专科都招生,超半数专业可任选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