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孵养基地!

2020/1/2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孵养基地!


近日,习近平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指出,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并对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这是对我们技能教育工作者的最好激励!作为一名技工院校的院长,我感到无尚光荣!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昨日10月8号,广东省隆重召开广东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启动会,会前,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亲自接见中国代表团的广东成员,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荣获了优异成绩,被广东省政府“记大功”奖励,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又再一次光荣地接过这一沉甸甸的牌匾,这是全院师生员工的荣耀,我更加心潮澎湃,深感责任重大!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6名选手,荣获了4金1铜的优异成绩,这是继第43届获得2金2铜、第44届获得2金2银1铜佳绩后,金牌数量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占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再次成为我国获得世赛金牌数最多、成绩最好的参赛单位,实现了世赛“三双连冠”,为祖国争了光!为广东添了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献了精彩大礼!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人社部、广东省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全力做好以几方面工作: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迎国庆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心致力为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和省的重大战略,加强专业建设,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近三届世赛,共获得“8金2银4铜”,五个获奖项目都是“高、精、尖、新”的现代制造业项目,对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学质量过硬 教学成果显著

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校企合作,构筑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的坚实平台。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以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和高水平技师学院为契机,打造了一支思想政治过硬、技艺精湛、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

 

目前,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名,正高级教师6名,全国技术能手39名。

 

近年来,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办学,创办了中德西门子技术国际学院,与西门子、德马吉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共建了6个“校企双制”示范园,与160多家企业共建了16个实训中心,实现了教学与企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近三届世赛之所以创造全国一流的成绩,就是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近年来办学质量过硬、教学成果显著的重要体现。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快世赛成果转化

 

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实现技能报国。


技能大赛上争金夺银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加快世赛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就业,才是最终目标。

 

近年来,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招生火爆,毕业生供不应求。

 

每年有200家大中型企业来招录毕业生,提供7500多个岗位,平均每个学生有5个岗位可以选择,其中25%的学生被世界500强企业录取,近30名学生被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家重点国防企业录用,成为给导弹安装“眼睛”、为“原子弹”制造核心部件、为核潜艇制造发动机的新时代工匠,实现了技能报国。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时代 新征程 新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技能人才是大有可为的!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力按照李希书记对广东省选手在世赛取得优异成绩的批示要求,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广东省人社厅的正确领导下,以备战第46届世赛为新的起点,砥砺奋进,在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新伟大时代奋勇前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