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增添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

2020/1/8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发展增添

新引擎

2019年11月29日,备受关注的广州科技教育城正式开工。组团布局的设计特点让公众很是期待,其中专门规划工业制造与信息化组团职业院校。新校区建成后的将借助硬件条件的改善,为各专业发展增添新引擎,继续以赛促教,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业发展。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增添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

广州科技教育城校区未来整体规划图

以智能制造专业为主 国家级重点职业院校

现有天河和海珠两个校区,在校生约2600人。是广州市唯一一所以智能制造专业为主的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副主任单位,是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建设单位,是广州市电梯维修保养上岗证实操考试唯一定点考场,是“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增添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

天河校区现貌

以“硬件”带“软件” 学校发展迎来大契机

目前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不足16.71平方米,两个校区均已被民宅及商业建筑包围,就地改扩建难度巨大。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增添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

海珠校区现貌

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规划建设用地214686.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983平方米,办学规模达到6000人。根据使用功能不同,新校区分为教学实训区、生活后勤区、体育活动区三大功能区。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增添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

广州科技教育城新校区主教学楼效果图

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表示,新校区建设将实现学校硬件条件的一次飞跃,长期困扰学校的办学场地不足、硬件设施与设备规模不大等问题将迎刃而解,教学-实训场所、图书阅览场所、信息中心与行政办公场所、生活-运动区域的环境都将得到极大改善。对于学校来说,这是发展的一次重大契机。

学校将立足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智能制造专业群为主体,以具有轻工特色的绿色食品工程专业群、印艺传媒专业群,和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岭南文化艺术专业群为两翼的专业格局,大力发展人工智能、3D打印、数控技术、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电梯维修维护、跨境电商、岭南风味食品、非遗传承工艺(广彩玉雕木雕)等专业,培养具有专业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创业和创新精神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以赛促教 新引擎服务智能制造业

新校区建成后,学校将按照《广州市协同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行动计划》要求,对接广州市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的“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都市消费工业、文化创意”等,借助硬件条件的改善,为各专业发展增添新引擎。

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一金四银”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打造职教领域优质品牌,为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的智能制造业服务,为传承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做贡献,争创全国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专业领域的一流学校。 



供稿 科教城校区筹建办公室 朱楚雯

审核 彭宜 杨璐

2019年12月2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