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师学院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喜获大奖!

2020/1/8  深圳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广东省深圳市落下帷幕。

交通学院张天柱、王小春老师获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职工组一等奖李海城、黄怡权同学获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学生组二等奖

深圳技师学院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喜获大奖!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深圳技师学院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喜获大奖!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术 新能源 新未来”为主题,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三个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决赛共有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246支参赛队,共542名选手同台竞技。

深圳技师学院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喜获大奖!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开幕式

决赛分为《新能源汽车理论知识》《新能源汽车技能实操》两部分内容,竞赛采用双人组合形式,难度高、综合性强,主要考核选手的专业理论水平、动手装配测试和整车故障诊断排除等综合能力。我校师生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实操能力,最终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突围而出,获得大奖。

深圳技师学院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喜获大奖!

▲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比赛现场

新时代呼唤新技术,新能源创造新未来。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六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浪潮的推动下,近年来快速发展,并蕴育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围绕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深圳产业升级、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型高技能人才。


学校首页:深圳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