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今年高考会推迟吗?

2020/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腾讯实时数据显示:截止1月29日21时,全国确诊6081例。超过2003年非典5327人的确诊人数),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16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


官方回应:今年高考会推迟吗?

官方回应:今年高考会推迟吗?

官方回应:今年高考会推迟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27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决定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全国多省发布通知确定2月17日前中小学不得开学。

今年高考、中考会延期吗?


昨天,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参加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特别节目,就延迟开学对高考复习备考节奏有何影响作出权威解答:

现在受延迟开学影响最大的群体就是毕业年级的考生,特别是今年是北京等省市实施新高考的第一年。今年高考的时间,至少到现在来讲是没有变化的,所以面对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就要调整整个复习的节奏和结构。



1月28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最新的疫情情况,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权威解答。其中,就有关于中高考延期的问题,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



从1979年起,高考时间都固定在每年7月7、8、9日。2003年非典那年5月份才得到全面控制,而高考考试时间不但没有延后还提较往年前了一个月,安排在了6月7、8、9。

1月29日,钟南山院士称:疫情1周或10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这是基于科学的判断,如果是这样,推断在2月份中下旬就能基本控制住疫情,那么基本不可能对高考时间作出调整


今年艺术校考会取消吗?


近日,陆续有学校发文推迟艺考时间,截止发文,已有超过176所院校、17个省份发布推迟艺术类招生考试公告。

今年校考会取消吗?


根据现在的文件来说,是存在这个可能性的。

根据北京市教委发布对于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调整的通知,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我们将指导相关高校坚持一校一策,积极研究特殊类型考试方式的调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关考试工作的调整预案。再次开放校考报名系统,允许各地考生根据本人和学校实际选择调整考点。”

那么所谓“调整/替代”的方法可能有两种:一是推迟校考;二是认可省统考。(预测仅供参考,最终以教育部或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校考会延期到什么时候?


暂未通知,这需要根据疫情的发展而定。现在是疫情发展爆发初期,至于什么时候会彻底结束疫情,也暂未有明确答案。

但是目前有一些说法,可以供同学们参考。

说法一:预计3月后陆续恢复校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迟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的紧急通知》。

通知中指出,对2020年3月1日前在我省设点举行的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考试时间予以推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广东省的通知,这将意味着今年的艺术类校考考试时间最快也要在3月份才能举行。

说法二:预计高考后恢复校考。

很多报道说推着温度的升高,疫情将有可能将在5月得到有效控制,但是6月初就要高考了。所以,今年的艺考很有可能会推迟到高考以后。

在6月高考结束后,距离填报志愿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各省都会组织老师进行阅卷,所以有说法称艺考如果延期到高考后进行,既不影响学生复习文化课,又有时间给同学们外出考试。

以上两种说法都存在可能,但多半倾向于第二种说法。校考延迟到高考后进行,对考生而言,准备时间也会更加充沛,是更加公平的举措。

(注:预测仅供参考,最终以教育部或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