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库】美术教育(师范),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2020/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高职专业库】美术教育(师范),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高职专业:美术教育(师范)

基本学制:3年制


美术教育,亦称美术教育专业,顾名思义,就是学习一些关于美术的知识以及技能,以用来在未来教导学生。专业学习内容包含素描,色彩,速写,油画,国画,装饰画,陶艺,版画,书法,装裱,刻印章,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动画设计等一系列同美术能扯得上关系的技能。


 专 业 介 绍 


美术教育这门学科需要较系统地掌握美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美术教师必备的职业和技能,能够较好地适应民族教育改革发展,胜任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工作为宗旨,兼顾培养从事与美术专业相关工作的实用性、应用性人才。


 就 业 前 景 与 方 向 

美术教育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各学科专业中较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专业之一。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可从事中小学、企事业、群众团体的美术教师或管理工作。


可从事岗位:美术老师、美术教师、少儿美术老师、少儿美术教师、课程顾问、美术老师、艺术教育指导师、创意美术老师、教学主管、平面设计师、素描老师、幼教、教师。



一般需要什么证书呢?


教育基础综合证书;美术基础证书


不同学校专业要求不同

具体看招生专业目录,回复“目录"


 开 设 院 校 


2019年开设专业的高职院校及人数(3所)

12954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14587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50853 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最新开设专业的学校及招生人数回复“87”搜专业

了解学校及专业的具体人数及报考条件



专业简介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美术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艺术造型、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和教研水平。


主要课程:1、专业必修课:艺术概论、技法理论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色彩、中国画、工艺美术、电脑美术、书法篆刻、版画、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等;2、专业选修课:中国画、水彩画、油画、设计、版画、书法等;3、公共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和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美术宣传、策划、设计等工作。

专业简介来源: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