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2020/2/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产品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于1996年,是我艺术设计学院创办最早的专业。主要面向灯具、钟表、眼镜、玩具、数码产品等产品设计。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基本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在校内的灯具、钟表、眼镜、玩具四大工作坊进行实操训练。主干课程包括:产品设计手绘、电脑表现与数码产品设计、灯具设计与企业实践(必选)、钟表设计与企业实践(必选)、眼镜设计与企业实践(二选一)、玩具设计与企业实践(二选一)、设计师英语、产品专项设计、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就业主要面向灯具、钟表、眼镜、玩具、数码产品等生产企业或产品设计公司;主要从事产品设计师助理、产品设计师、产品设计主管、产品设计总监等岗位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主要面向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的策划与表现技能,具有生态环保意识。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基本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在校内的居住空间、公共空间、园林景观、家具设计四大工作坊开展实践训练。主干课程包括:室内设计策划基础、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展示设计、SkechUP+Vray、3DsMAX+Vray、建筑史、材料与工艺、专项设计、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面向建筑设计类公司、室内设计类公司、景观设计类公司、家具设计类公司、展示设计类公司、房地产公司,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艺术陈设等环境艺术设计类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皮具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主要面向皮具设计产品等有关技能,培养此类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基本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在校内的鞋靴、箱包以及皮衣三大工作坊进行实操训练。主干课程包括:皮具手绘表现、皮具电脑表现、创新与专利、箱包产品设计与企业实践、鞋靴产品设计与企业实践、皮衣产品设计与企业实践、手工皮具设计与制作、时尚品牌鉴赏、设计师英语、海外经历与市场实践、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就业主要面向皮具设计公司、皮具品牌企业、皮具生产企业、皮具外贸公司;鞋类品牌企业、鞋类设计公司、服装企业、服饰品牌公司、皮革饰品公司等相关企业;主要从事皮具设计、皮具企业管理、皮具品牌策划;鞋类设计、QC、鞋类企业管理、鞋类品牌策划;皮革饰品设计师、服饰设计师、时尚编辑、服饰品牌陈列师等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首饰设计与工艺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珠宝首饰、流行饰品和工艺品等领域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首饰设计、流行饰品设计、工艺品设计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首饰设计、饰品设计、工艺品设计技能,具备“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首饰设计、综合表现技法、首饰雕蜡、首饰CAD、流行饰品设计及制作等。实践环节包括:首饰CAD实习、首饰制作工艺实习、首饰雕蜡实习、商业首饰设计实习、专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珠宝首饰企业、流行饰品企业、工艺品企业及设计公司等从事珠宝首饰设计师、首饰电脑起版师、流行饰品设计师、工艺品设计师等相关专业工作或设计助理工作等。

(资料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室内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室内(装饰)设计、房地产开发、展示设计、建筑设计等公司企业,培养专业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监理、装饰工程预决算等方面,以及具有诚信敬业、科学严谨、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等职业素养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室内设计构思与创意、透视学及手绘效果图技法、装饰画、摄影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3D/VR/PS);专业理论课程:设计概论、设计史;专业核心课程:室内设计材料与构造、办公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专题设计(家居室内设计)、专题设计(酒店室内设计)、施工与管理;实践课程:风景写生、专业考察、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是在装修类企业从事室内设计、施工图绘图、效果图绘图、装饰工程施工员、装饰工程预算、装饰工程监理、装修项目管理等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商业插画、标志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创意与策划、广告文案、广告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影视以及管理能力的、适用现代化经济社会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心理学、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经营管理、中外广告法规、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效果研究、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美术设计、计算机美术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与图像信息处理、3DS、广告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市场营销学。


【就业方向】可从事岗位:平面设计师、平面设计、美工、广告设计师、广告设计、ui设计师、设计师、资深平面设计师、广告创意设计师、网页设计师、高级平面设计师、美工设计。

(资料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动漫制作技术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艺术和技术的结合,强调学生创意思维的培养,鼓励学科专业之间的渗透与融合,通过引入企业实际项目,开展应用型实践教学,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创造能力,使学生熟练掌握动画制作理论与技巧、现代制作技术,具备编导策划、动画制作、作品推广、衍生品开发,影视拍摄制作、网页设计等高技能专业能力。从而,为动漫、游戏公司,以及电视台、影视制作与传播机构培养从事影视动画、广告动画、游戏角色动画设计与制作、原画设计与绘制、影视编导与后期制作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1、影视动画设计方向:造型基础: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专业基础:摄影摄像、UI设计、数字图形图像设计、非线性编辑等;专业理论:美学、设计学;专业核心课程:影视动画、广告动画、游戏角色动画设计与制作、原画设计与绘制;实践课程:专业考察、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2、媒体艺术设计方向:造型基础: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专业基础:摄影摄像、UI设计、数字图形图像设计、非线性编辑等;专业理论:美学、设计学;专业核心课程:媒体动画、交互设计、影视片制作、栏目包装片头设计、数字背景设计;实践课程:专业考察、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动画公司、电视台以及其他广告传媒等单位,从事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等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现代服装产业市场化需求和国际化要求为背景,为服装设计或轻工、纺织、商业、外贸等公司培养既具有服装及服饰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如服饰新产品设计开发、品牌策划与管理、服饰品设计,又具有品牌管理及市场策划、营销能力,以及适用区域经济发展的等专业方面的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专业基础:服装图案、摄影基础、装饰画;专业理论:中外服装史;专业核心课程:服饰产品开发、包袋艺术设计、服饰设计表现技法、服装制版技术、服装电脑辅助设计(PS/CDR)、服装工艺设计、服装配件设计、服饰印染工艺实训、服装立体造型、时装营销原理与技术、服装创意专题设计;实践课程:风景写生、专业考察、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企业管理部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的工作。

(资料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风景园林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素养,主要面向园林设计、建筑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技能方面的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园林建筑设计、城市绿地规划、手绘景园、园林CAD、草图大师、园林PS、园林3D效果图制作、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方向是建筑规划设计院、城市园林行政部门、园林景观公司、园林建筑设计公司、工程建设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建筑设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资料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家具艺术设计




【专业介绍】设计类专业详细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全国家具行业的发展需求,熟悉家具的设计内涵、设计流程和设计方法,掌握从事家具设计必备的手绘和计算机表达能力,掌握红木家具材料与市场、生产与制作工艺,掌握家具雕刻或彩绘的基本技能,有市场观念、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爱岗敬业,勇于开拓,能服务于红木家具行业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三维建模基础、三维渲染表现、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家具材料与生产工艺、现代家具设计专题、古典家具设计专题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家具制造企业或相关设计机构,出任家具设计师、家具设计管理、家居配套设计师、软装配饰助理、饰品设计师、生产管理以及从事家具生产企业的商务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

(资料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