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愿要不要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2020/2/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Q:填学考志愿要不要勾选“服从专业调剂”?

学考志愿可填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勾选一个“服从专业调剂”。


“服从专业调剂”是指在所报考学校内各专业之间的调剂。当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某报考学校后,学校会根据考生的分数按其报考的专业志愿确定专业。


如果考生填了服从专业调剂,当所填专业志愿全部不满足分档条件时,高校会将其调剂到尚有计划余额的其他专业。


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当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全部不满足分档条件时,直接做退档处理。


一般来说,填志愿时勾选“服从专业调剂”选项,退档风险会大大降低,被成功录取的几率更大。但同时,大家要清楚,选择了服从调剂很有可能会被分配到自己并不感兴趣,或者比较冷门的专业,所以需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考生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是否要选择“服从调剂”。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