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所开设的广东大专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大学
广州航海学院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类)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掌握本学科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通晓国内外经济、贸易理论与实务, 能适应现代国际贸易各个职业岗位要求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广东生活产业(贸易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一)/(二)、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操作专题讲座、国际结算与外贸单证实务、海关报关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本专业必须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全国外贸业务员或全国外贸跟单员职业资格证书。可选考的职业资格证书: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货代员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涉外经济领域从事技术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工作,可到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三资企业和专业外贸企业从事销售、跟单、报关、商品检验等实际业务和管理工作;也可到外运代理、代理报关和商检代理等机构从事业务和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货运代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掌握本学科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通晓国内外经济、贸易理论与实务, 熟练掌握国际货运代理各个环节的实务操作技能,具备现代市场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的,能适应现代国际贸易各个职业岗位要求和市场经济发展要,面向广东生活产业(贸易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一)/(二)、港口商务管理、国际商法、国际货物风险与保险、国际电子商务、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一)/(二)、国际货运代理业务操作专题讲座、国际结算与外贸单证实务、海关报关实务。本专业必须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或全国外贸跟单员证书。可选考的职业资格证书:报关员、报检员、全国外贸业务员证书、外销员等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的港口、海运和航空码头、集装箱堆场、货运中心、船公司和各类国际物流中心、货运代理机构,从事国际货运、集装箱运输、国际多式联运、支线驳运、粤港澳陆运、国际空运、国际快运的货运代理业务等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