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过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被退档,但你完全可以避免!

2020/2/22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看完平行志愿的讲解,大家就疑惑:投档后,什么情况下会被退档?


没过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被退档,但你完全可以避免!

1、当你的档案被投档到某所院校后,院校会检索你填报的专业。如果你所填报的六个专业都已经招满人了,你又没有填服从调剂,就会被退档。


2、如果你的身体条件不符合你所填报的专业要求(比如身高、视力等),你又没有服从调剂,你就会被退档。


简单理解:不符合学校要求或者没过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就会被退档。


被退档后果:高职高考录取中如果被退档了,就只能等补录了。





如何避免被退档?




1、看清楚报考指南。在招生专业目录报考指南中,报考是看清楚专业的备注信息,比如有些专业对身高和视力会有要求等等,而你要看清楚你是否符合这些要求,不符合就不要填报了。




2、勾选服从调剂。不少同学都会担心如果服从调剂了,会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但其实只有在你填报的专业都满人了或你不符合专业条件的情况下,才会可能被调剂。这种情况下,服从调剂会被调剂到其他未满人的专业,但不服从调剂的后果就是退档等补录。




自己需要考虑清楚是否能接受服从调制才勾选,其中的取舍就要同学们自己决定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