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适合报考哪些专业?女生选专业自带诀窍!

2020/2/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的高考越来越近,我们在选择专业、选择院校的时候,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特质进行选择呢?特别是一些女同学的家长十分焦急,因为一般女同学都是以文科为主,专业选择没有理科生那么宽泛,而我们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女儿以后就业稳定、安安稳稳。所以经常有家长咨询我们“女孩子比较适合哪些专业?”


一、女大学生毕业之后就业形势


最新数据显示,现在女同学毕业之后在国内读研的比例比前些年大大提高。




院校男、女差异


女生比例较高的院校:

综合类、师范类、财经类、语言类、政法类、医学类、艺术类;


男生比例较高的院校:

工科类、军事类、体育类;


适合女生的行业:

教育、医疗、文职类。



二、女生就业比较看好的行业


结合近些年来女大学生毕业之后就业比较看好的行业,我们发现本科女生就业主要分布的行业包括教育、金融和媒体信息以及通信行业。在这些行业当中女生就业是比较看好的,其中教育、医疗领域对于大学生特别是女生需求量也较大,就业前景也较被看好。本科是临床医学和医学技术行业、管理类专业的女生在就业时签约率普遍高于男生。


更高学历的女生则更多签约于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本科和硕士的女生都比男生更多地签约于这些单位,因为在这些单位当中,较少有性别歧视,女生就业相对容易一些。


三、理科女同学生适合的专业


1、研究型的女同学一般喜欢一些智力的、抽象的、分析的、推理的和独立完成的一些任务。可以选择经济学、金融学、营养学、信用管理、教育学这样的专业。


2、实用型的女同学,一般动手能力是比较强的,愿意从事一些事务性的工作,比较适合金融工程、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3、艺术性特别强的女同学,通常喜欢通过艺术作品来表达自己的一些思想,并且想象力和创造力都特别丰富,感情也特别丰富。适合选择园林规划、景观设计、食品工艺、化学工业、服装设计等专业。


4、企业性比较强的女同学,一般在班级当中或学校当中往往是非常活跃的,而且会担任一些领导的职务或者积极参加一些活动,通常具有冒险精神,而且特别喜欢担任领导角色,喜欢去领导和影响别人。适合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外交学、法律、市场营销等专业。


5、事务型特别强的女同学,通常喜欢做系统的和有条理的工作,做事非常实际,而且自控力特别强,对人非常友善,是循规蹈矩、按规矩办事的一群人。适合选择会计、审计一类的专业。


6、社会性比较强的女同学,社会交往能力比较强,经常出席一些社交场所,关心社会活动,愿意为别人付出,付出之后也不要求经济回报,心理上的感受比经济上的享受对她来说显得更为重要。这样的女同学可以选择师范类的专业,将来教书育人是一个非常适合她们的职业。




文科女同学的选择范围



1、研究型的女同学,适合选择经济学、教育学、外语、历史学、考古等专业。

2、艺术型比较强的女同学,适合选择动画设计、音乐表演、服装设计、影视编导、新闻传播、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3、管理型的女同学,可以选择像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

4、事务型的女同学,可以选择翻译、法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涉外旅游等专业。

5、社会型比较强的女同学,建议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这样的专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