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20/3/25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植和护理事业成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较系统地掌握护理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常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优越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立异精神,卒业后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和健康保健等护理工作的高本质技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心理学、药物应用护理、病理学、健康评估、基本护理技巧、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康复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综合技能实训等课程。


职业偏向:主要在医疗科室(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感染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科室及门诊部)从事各专科护理工作;在医疗帮助科室(手术室、影像诊断科、理疗康复科、营养室、供应室等)从事医疗帮助、预防、保健工作;在病院护理部从事行政营业工作;在社区卫生办事中间及各类康复机构、养老机构从事护理、养老、健康保健等工作。


2.助产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植和助产事业成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较系统地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常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优越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立异精神,卒业后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助产工作、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和社区护理等工作的高本质应用型专业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心理学、药物应用护理、病理学、健康评估、遗传与优生学基本、基本护理技巧、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助产学与技巧、母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康复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综合技能实训等课程。


职业偏向:主要在各级各类病院即在医疗科室(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感染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科室及门诊部)从事各专科护理工作、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治理工作;在医疗帮助科室从事医疗帮助、预防、保健工作;在社区卫生办事中间、康复机构、社会福利院等从事社区护理、母婴保健、家庭访视等工作。


3.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需求,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备优越的职业素养具备优越的职业素养,具有药学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常识、一定的相关医学常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能够从事药品临盆、经营、考验、治理、药学办事等工作的高本质技能型专业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化学、人体解剖及心理学、中医药学概论、药理学、药剂学、药物检测技巧、药物制剂设备、天然药物学、药品调剂、药事治理与律例、临床医学概要、药店经营与治理、药学综合常识与技能等。


职业偏向:卒业生主要面向全国医药行业企业和基层卫生院,从事药学办事、药品营销、药物制剂临盆、药品德量考验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各级病院从事处方调剂、药库治理、静脉药物设置装备摆设、药物制剂及考验工作;制药企业从事药品临盆、药品成品考验(质量控制、质量包管)、药品发卖工作;医药公司及零售药店从事药品采购、药品及医疗器械营销工作;拓展面向药品监督治理人员、健康咨询师、新药研发和药品注册专员等岗位。


4.中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掌握中药专业基本理论和常识,具备从事中药剖断、炮制加工、制剂制备、质检、中药调剂、中药栽培、药品营销和医药行业企业治理的基本技能,适应中药家当现代化成长需要的实用型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化学、人体解剖及心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化学、中药学、中药剖断学、药事治理与律例、临床医学概论、中药综合常识与技能等。


职业偏向:卒业生主要面向全国医药行业企业和基层卫生院,从事中药制药、中药营销、中药栽培、基层病院药物调剂治理、医药企业临盆、质检、发卖、治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中药临盆企业保管员、采购员、储运员、健康顾问;中药制药企业一线工人、药品德量控制员、质量考验员;中药栽培企业栽种员;医药购销员、社会药房购销员;乡镇卫生院药剂员。


5.医学考验技巧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医德素养优越,具有扎实的基本医学、临床医学、考验医学的理论常识和基本技能,能掌握现代化仪器设备及先辈的医学考验技巧和道理以及国际医学实验室治理常识体系,具有国际视野和科研成长潜能。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有较强成长潜能、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的高本质应用型专业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与心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临床医学概要、临床考验基本、寄生虫学考验、微生物学考验、生物化学考验、免疫学考验、血液学考验、病理考验技巧、临床实验室治理学、输血考验技巧、分子生物学考验技巧。


职业资格:临床考验技士/师、输血考验技师、病理考验技师。


职业偏向:可在各级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血站、疾病预防控制中间、第三方医学考验机构、医学研究机构、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及临盆、医学考验仪器研发临盆与发卖、医药相关企业/公司从事临床考验诊断、卫生考验检疫、医学教导等相关岗位工作。


6.医学美容技巧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植和行业成长需要的德、智、体、美周全成长,具有优越的职业本质和人文本质,掌握医学美容技巧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常识、基本技能,掌握美容医学基本常识及中医美容摄生保健技巧,具备制定个性化美容护理计划及指导实施的能力;具备较强实践操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在美容机构从事美容医学技巧办事、美容医学咨询、专业皮肤护理、美容顾问、美容技巧培训及美容师岗位和美容发卖等相关岗位工作,具有职业生涯成长基本的高本质实用型、成长型医学美容技巧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美容人体解剖学、医学美学概论、美容化妆品、美容药物学、临床医学概要(内科、外科、妇产科)、美容医学造型艺术设计、美容营养学、美容行业企业认知、美容职业形象与礼仪、美容美体技巧、中医美容技巧、美容会所标准与办事、企业文化、美容惯例护理办事、客情治理、皮肤治理计划制定、美容营销与实务等课程。


职业偏向:主要面向美容行业中的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保健办事机构及美容相关产品发卖机构从事医学美容技巧办事、咨询办事及美容相关产品发卖等工作。


7.康复治疗技巧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康复医学事业成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有优越的人文精神,能胜任基层医疗与康复机构的康复治疗或相关岗位,具备康复治疗基本理论与基本常识,掌握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的基本技巧及其应用能力,以及人际沟通、团队合作和应用社会康复资本能力的高本质应用型专业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中医药学概论、康复治疗基本、人体运动学基本、心理学、临床医学概论、医学影像检查技巧、康复评定技巧、针灸学、物理因子治疗、运动治疗技巧、常见疾病康复、功课治疗技巧、言语治疗技巧、康复工程技巧、康复心理、按摩学、社区康复、儿童康复、心理康复等。


职业资格:康复治疗技师、保健按摩师等。


职业偏向:可在综合性病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专科病院、社会卫生办事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康复部(科/站)从事康复医疗工作;在民政、残联、工伤等各类社会康复机构,各类老年、儿童康复与福利机构从事康复医疗工作;在特殊教导黉舍、体育运动队从事康复医疗工作。


8.健康治理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备优越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底蕴,扎实的卫生保健学、卫生信息治理及治理学等相关常识与技能,致力于医疗办事机构、社区卫生办事中间、健康体检中间、健康治理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机构、药店、摄生会所、养老院等从事健康监测、分析与评估、健康教导与健康促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危险身分干预及自立创业的高本质应用型专业技巧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心理学、治理学务实、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医学伦理学、中医药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基本营养学、中医药膳学、中医摄生学、社区健康教导技能、卫生信息治理、健康治理学、健康心理学、中国传统康复技巧、预防医学、老年保健、妇幼保健学、医学统计学。


职业资格:健康治理师、公共营养师。


职业偏向:可在医疗办事机构、社区卫生办事中间、健康体检中间从事健康治理与咨询、营养咨询与指导、慢性病人健康治理与健康指导工作;在健康治理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机构从事健康咨询和营养指导与咨询的工作;在摄生会所、养老院、疾病预防控制中间、医疗卫活力构等岗位从事公共卫生治理及健康咨询与治理工作。


9.医学营养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备优越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底蕴,具有医学和营养学的基本理论常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病院临床营养治疗、炊事指导和营养治理工作,以及食物监督治理、食物营养评价及公共营养工作;可以胜任营养师或社区保健、营养保健、办事行业、食物企业及相关单位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的实用型技能型医学营养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心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医学伦理学、中医药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基本营养学、中医药膳学、中医摄生学、食物卫生与安然、营养筛查与评估、营养配餐与设计、公共营养学、临床营养学、特殊人群营养学、预防医学、妇幼保健学、医学统计学、食物安然与卫生监督治理。


职业资格:公共营养师、临床营养技师、健康治理师。


职业偏向: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各级食物卫生监督机构和各类餐饮业及食物加工流畅企业、黉舍、幼儿园、养老院、企事业单位的公共食堂从事炊事营养配餐、营养评价、营养治理和指导工作,从事美容院、健身房、高收入家庭、老年人、婴幼儿、慢性病病人等供给个性化营养配餐与营养咨询指导办事。


10.中医摄生保健专业

专业优势:全球健康家当蓬勃成长,我国健康家当潜力巨大,中医摄生保健专业是对接健康中国及中医健康办事业成长的优势专业。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摄生保健工作在我国医疗行业卫闹事业中的重要感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未病工程”,不少地区建立了“治未病中间”,中医摄生保健办事正在成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疗养院、医养结合中间、摄生馆等也开展了中医摄生保健办事,但缺乏响应的专业人员。中医摄生保健是人才缺乏的行业,中医摄生保健专业卒业生有很广阔的就业途径和岗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越职业道德和勇于进取的职业素养,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的实用型技能型中医摄生保健专业人才;掌握中医摄生保健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常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高本质、立异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各医疗机构、摄生保健机构从事摄生保健、按摩按摩、药炊事疗、亚健康疗养、健康咨询、摄生保健教导培训、用药指导以及健康治理等工作的高本质技巧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心理学、中医学基本、微生物与免疫学、中药学、临床医学概论、基本营养学、中医药膳学、中医摄生学、实用方剂学与中成药、中医饮食美容学、营养配餐与设计、中国传统康复技巧、妇幼保健、老年保健等。


 职业偏向: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办事中间(非医生岗)、摄生保健机构、疗养院、养老院、康复健身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健康咨询治理机构、社会福利院、特殊黉舍等机构。


 职业成长前景:可参加健康治理师、保健疗养师等资格考试;在职位上,可成长为健康咨询师、技巧主管、培训讲师、店长、职业经理人(负责人)等。


11.临床医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果断,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优越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立异意识,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成长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常识和技巧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全科医师、村庄医生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办事等工作的高本质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心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概论、五官科学、康复医学、中医学、急诊医学等课程。


职业偏向:主要面向卫生行业的全科医师、村庄医生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办事工作。


12.针灸按摩

专业优势:针灸按摩专业为国家教导部立案赞成的国控专业、中医类临床专业、学院重点特色专业。针灸按摩作为独具中医特色的专业,以其非药物干预、有效、安然等优势,在疾病治疗和康复中发挥着重要感化。《“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提出要鼎力成长中医非药物疗法,使其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发挥独特感化。


学院以职业岗位和专业技巧领域要求为重点,以实训中间项目扶植为引导,建立了针灸按摩多元化的实训室,配备了智能化专业练习系统。我院附属病院运用自身的先辈技巧资本、丰富的临床经验及中医中药特色,与学院中医针灸按摩专业做到资本共享,供给了临床见习、实训和练习稳定的实践基地,在教授教化、医疗、科研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培养高本质实用型针灸按摩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果断,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优越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立异意识,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成长的能力,掌握针灸按摩专业基本常识、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面向卫生行业和社会工作行业的针灸医师、中医按摩医师和康复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医医疗、针灸、按摩和康复摄生保健等相关工作的高本质技巧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心理学、病理、药理、中药、方剂、西医诊断学、实用写作、医学心理、中医基本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刺法灸法、按摩手段学、针灸治疗、按摩治疗、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外科学概要、中医伤科学、中医妇儿科学、保健按摩、小儿按摩、康复医学、急救医学、中医摄生学等。


职业偏向:各级基层医疗卫活力构、康复保健机构、疗养院、养老院从事预防、摄生保健、针灸按摩、亚健康疗养和康复等相关工作岗位;具备前提的也可零丁开设小我诊所执业。


职业成长前景:卒业一年后,经国家医学考试中间统一考试合格后,获得中医类(针灸按摩)助理执业医师资格,卒业3年后经上述考试合格后,获得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在专业上,可取得主治中医师、副主任中医师、主任中医师等专业技巧职称。


13.眼视光技巧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成长所需要的,热爱眼视光技巧专业,稳固掌握眼视光技巧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常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实践着手能力,能根据国际标准验配法度模范进行验光配镜,能运用国内外先辈的技巧设备进行眼镜加工, 周全掌握隐形和光学眼镜的验配技巧,能够闇练完成验光、配镜、加工、打磨及维修保养工作,懂经营、会治理的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的高本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视器解剖、眼科心理、眼科疾病、视光学基本、眼科与视功能检查、眼屈光检查基本、验光技巧、隐形眼镜基本、接触镜验配技巧、眼镜材料与工艺、眼镜定配技巧、眼视光常用仪器设备、低视力验配技巧、眼镜与美学、眼视光礼仪办事、消费心理、眼镜营销、眼镜店治理等。


职业资格:高级验光员、高级定配工、眼镜质量考验员、国际隐形眼镜资格等。


职业偏向:可在眼科病院验配中间、隐形眼镜中间、各大病院的眼科、眼镜公司、视力保健中间、眼镜职业技能培训中间、眼镜店、视光设备的临盆厂家和眼镜厂等单位,从事验光、视功能检查、装配各类眼镜、眼镜经营治理发卖、社区眼保健及眼健康的咨询办事、验光、配镜从业人员的营业培训等工作。


14、卫生信息治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果断,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优越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立异意识,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成长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常识和技巧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其他卫生专业技巧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病案治理、统计、行政事务治理、信息系统治理等工作的高本质技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医学概论、风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本、治理学基本、卫生司法律例、档案治理、临床医学概论、病院治理学、医学信息学、疾病分类学、病案与统计、数据库应用技巧、卫生经济学、计算机收集技巧、秘书实务、文献检索、医疗保险 学、法度模范设计说话、信息安然技巧、健康医疗大数据。


职业资格:信息处理技巧员、系统集成项目治理工程师、计算机法度模范设计员、病案信息档案治理员、网页制作员等


职业偏向:各级医疗机构、医药卫生行政治理部门、社区卫生院、社区数据中间从事信息系统治理与保护工作、病案信息治理、网站扶植与保护、信息宣布、数据采集与统计工作;在医疗软件企业从事医疗信息系统软件设计、编码、测试、项目治理与实施、售前、售后办事等工作。


15.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果断,德、智、体、美、劳周全成长,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成长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常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发卖、营销活动组织、品牌推广、发卖治理、客户关系治理、市场查询拜访与分析、创业企业营销策划与履行等工作的高本质技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本、医学基本、中医药学概论、商务礼仪、管帐基本与实务、市场查询拜访与猜测、治理学基本、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医药商品学、保健食物律例与注册申报、药事治理司法律例、医疗器械市场营销、化妆品市场营销、收集营销技巧、物流与供应链治理、企业品牌与治理、创业运营等。


职业偏向:卒业生主要面向国内各大中小型企业、外资企业和创业经营,包括医药商品、化妆品、保健品、工业品临盆企业,发卖企业、超级市场等。主要就业岗位:企业发卖代表、发卖顾问、营业治理员、市场查询拜访员、计划策划师、培训师、客户办事治理员、财务治理员、电商收集营销员、网站推广员和收集客服等岗位。可自力或合作创业经营。


16.老年办事与治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植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周全成长,具有老年办事和治理必备的基本理论常识、技能办事能力及治理能力,能胜任养老办事行业的技巧办事工作和机构治理工作等多方面综合能力;具有养老机构评估与老年产品开辟和营销治理岗位可持续成长的能力的高本质技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老年政策律例、人体解剖学、老年社会工作、老年营养与健康、老年学概论、老年办事与沟通技巧、治理学基本、营养炊事与搭配、老年康复与保健、老年安然护理与风险防备、老年社区计划与设计、现代老年护理技巧等。


职业偏向:主如果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办事单位,包括各类社区居家养老办事站、社区集中养老办事机构等;老龄家当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临盆机构、老年产品发卖机构、老年办事相关机构等。


17.家政办事与治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现代家庭办事理念、系统的家政办事与治理常识,具备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医疗护理、康复治疗技巧等医疗专长,能够在家政公司、企事业单位、社区治理部门和相关科研单位从事运营治理、培训研究、家当开辟及高端家政办事的高本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社会学概论、治理学基本、卫生司法律例、现代家政学概述、家政办事与治理、家庭教导社会学、家政企业运营实务、教导学基本、心理学基本、临床医学概要、中医药学概论、公共营养学、基本护理技巧、老年护理学、妇幼保健、健康治理学、营养餐搭配与设计、基本医学概论、中国传统康复技巧、社交礼仪与人际沟通、市场营销学、应用文写作等课程。


职业偏向:主要面向各类家政办事企业的生活科学家当的开辟、组织、运营、培训、督导岗位;民政和妇联系统的社区治理与办事、生活与家庭教导指导岗位;相关科研单位的研究和家当开辟岗位;中高端家庭的健康治理、家庭护理、家庭教导、家庭安排与装饰等高级家政办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