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填报志愿的合理形式

2020/4/10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填报志愿的合理形式

每位考生可填报6所院校,每所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外加1个是否服从调剂(即专业调剂),大概如下:



2020年填报志愿的合理形式


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填报志愿是两个冲、两个稳、两个保,这样两两搭配,即双冒险和双保险的结合形式。特别是分数相对靠前的考生,不冲一冲好像不心甘情愿,但稳和保也是必须的,双稳、双保可以做到双保险。


另外,有考生问到是否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服从调剂是指:在所报考院校内各专业之间的调剂。当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某报考院校后,院校会根据考生的分数按其报考的专业志愿确定专业。如果考生所填报的全部专业都不满足录取条件,那么就会看考生的服从调剂栏选择“是”,还是“否”。

●选择“是”的考生:院校有权分配去考生没有填报的专业,即不是自己选择的专业,或会是冷门专业。

●选择“否”的考生:院校进行退档处理,等待补录。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