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完志愿未做这步 = 无效!

2020/4/1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学考志愿填报将于4月10日18:00结束填报,还未进行志愿填报的同学务必尽快进行填报,已经填报的同学可再次检查填报是否有误!


再次核对个人填报信息,确认志愿



填报结束后,最好再进行检查,安全退出系统10分钟后再次登入网页,如果所填信息无误才表明志愿填报工作完成。


考生和家长在填报结束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网报密码,防止丢失和泄露。逾期不得再登录修改,不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为避免临近截止时间前网络拥堵、停电、计算机损坏等意外情况,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30分钟前完成志愿修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4月10日18:00.


一、注意把握志愿填报时间


2020年学考志愿填报从4月7日开始,将于4月10日18:00结束,届时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关闭后将不能再填报志愿。今年等级成绩为3D的考生也可在本次填报,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填报志愿时间。


二、要确保志愿提交成功


考生应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认真细致地完成志愿填报,并核对准确后提交志愿。考生提交学考志愿后要确认是否提交成功,确认志愿提交成功后要退出志愿填报系统。


三、系统关闭前可修改两次


考生首次提交志愿后,在4月10日18:00前,若发现志愿填报有误,可以进行修改,但修改机会只有2次,系统以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4月10日18:00-20: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划重点:网上志愿确认!


1、网上志愿确认截止时间:


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的2小时内(4月10日18:00-20: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2、怎么进行网上志愿确认?


考生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方式进行网上志愿确认,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投档录取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信息为依据。考生点击“志愿确认”按钮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输入收到的验证码(发送到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后进行网上志愿确认。


3、志愿确认的手机短信验证码是有时效的!!!


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为6位数字,有效时间为3分钟,超过有效时间则需重新获取验证码。


4、志愿可不可以修改?


可以。但要注意的是:


在规定时间内(4月7日9:00至10日18:00),考生在未进行网上志愿确认前可多次修改所填报的志愿;


考生首次“确认志愿”后,如有需要可最多进行2次取消志愿确认,修改志愿并重新确认志愿的机会。


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志愿确认。


取消志愿确认后重新修改的志愿必须再次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志愿无效。


时刻保持手机通信通畅



志愿填报完,招生办和院校联系我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机。考试院将会以短信形式将录取结果发送到考生手机!当然,也可以通知多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例如关注“广东学业水平考试”公众号,届时本公众号将会设有快速查询录取结果通道!

↓↓↓


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录取动态



及时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录取动态,每年都有填报志愿失误,没有被录取的情况,这时候要进行征集志愿。如果你一直等,没有被录取,又错过了补报的时间,那就错过该批次的大学了。



检查身份证是否到期


9/10月份你就要去上大学了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过期,那时候买车票或取车票、进站等都成了问题!所以要提前检查身份证是否即将过期,及时重新办理。



提防骗子寄来的假惊喜


1、有些高校会开办一些邀请学生和家长参观校园的活动,这时候也请谨慎观察询问,是否真正的是高校活动,谨防被骗。


2、收到假的录取通知书年年有,故而,我们就必须学会鉴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最直接的鉴别

①你的志愿中没有填过的学校,寄来了录取通知书,那肯定是假的。

②一切让你交费的行为,那肯定是假的。


如果收到是你报考学校的通知书,那么最好也要这样鉴别:


1查录取真伪


进入招生办正规渠道查询详细的录取信息,看是否和录取通知书上的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层次等。


2查学校真伪


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身招生考试院等官方网站查询,高校是否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


3查学籍真伪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注册管理规定,新生入学后要和省级招生机构进行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考生可在本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查询自己是否已取得了学籍。需进全国普通高校学籍查询系统网址查询学籍信息。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