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专科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哪一个更高级?有什么区别?

2020/4/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估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专科学校有的后缀是“高等专科学校”、有的是“职业技术学院”,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同学单凭感觉,可能会认为“高等专科学校”听着会高级一点。 其实,从学历上来说,它们是平等的,都是属于专科学历。


那么专科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到底有何区别?我们一起往下看。


01.“后缀”的区分


高等专科学校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进行专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师范、医学、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规范校名后缀为“高等专科学校”。(比如: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


而非师范、非医学、非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则应逐步规范校名后缀为"职业技术学院"或职业学院。(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


02.“类型”的区别


大体来说,高职院校有三种类型:


第一类是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这其中一部分是“211”重点本科院校,也有一部分是市属高校。


第二类是公办高职院校。这些院校招生数量大,高职办学时间长,在职业教育与就业上有一定优势。


第三类是民办高职院校,国家承认学历,不过学费较高。


03.“培养方向”的区别


一般而言,专科学校重能力,职业技术学院重技术。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