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2020/4/19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被美誉:“广东农业科技与管理干部摇篮”是国家农业部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主打农业牧鱼专业:畜牧兽医、动物医学、饲养与动物营养、水产养殖技术、园艺技术、茶艺与茶叶营销、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加工技术。


院校代码:14063

招生批次:专科(公办)

院校性质:公办

建校时间:1985年

学费:5250-6410-10000元/年

住宿费:1000-1500元/年

所在地区:广州市白云区石庆路388号、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路273号、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中宿路36号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农业部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校庆片《三十而立展风华》



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



招生要求

招生对象:高中生、中职生


高中生

①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取得2020年考生号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报考文科类、理科类普通高中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3门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求,原则上不低于100分。

③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


中职生(包括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

①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取得2020年考生号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②各专业对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③身体条件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


注:“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学。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考生不得转专业或转入同专业非试点班。


考核录取

考生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


1.考核方式

高中生:学考+校测”或“学考+网测”,学考总分300分,校测总分100分,网测总分100分。

“建筑工程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3个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实行“网测”方式。先网上缴费后进行预约测试,按照预约时间在网上观看专业大类视频及完成测试。测试完成后可打印“网测”成绩单,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本人“网测”成绩情况,选择相匹配的专业志愿进行填报。


中职生:“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总分500,综合文化知识200分,专业综合理论150分,职业技能150分。

笔试,文化基础考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


2.职业技能考核资格确定

高中生:“学考”总分不低于100分可入围“校测”。

3.职业技能考核

高中生:校测”采用面试方式。

中职生: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


4.录取办法

①原则上,拟录取普通高中考生的文化素质考核成绩(即学考成绩)不得低于100分,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拟录取“学考+网测”考生的“网测”考核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

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

③面向普通高中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即网测、校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面向中职考生总分相同时,按照职业技能考核(面试或实操)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④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免试: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经院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院校招收免试中职生专业及免试考生获奖要求详见院校招生网站。


5.考生成绩公示及录取备案

考生文化素质基础及职业技能考核成绩,报院校招生委员会审核后,在院校招生网站公示,公示期3天。

考生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确认为正式录取。学校根据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录取考生可报考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院校录取,但不得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院校的录取。


考试大纲

2020年自主招生(高中考生)面试考核大纲

一、考核目的

面试考核大纲是为普通高中毕业生考取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而制定的,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养、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等。

本考核大纲适用专业:食品生物技术、茶艺与茶叶营销、酒店管理、饲料与动物营养、水产养殖技术专业。


二、考核方法及分数设定

面试考试分值满分为100分,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开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3分钟。具体如下:

考生根据面试评委老师提出的2个问题进行回答,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准确回答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表现情况。

考生需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可即兴进行特长介绍或才艺展示。


三、面试时间及形式

1.面试时间:4月29日(周三)下午13:00--17:00。

2.面试形式:本次面试使用“腾讯会议”APP软件,采取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


以上内容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即删除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