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2020/4/27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今天


跟同学们


聊一聊


“大学转专业的政策”


“录取专业你后悔嘛?”


哭了!确定这专业我能读?


学考录取的时候很多同学查到被自己填报大学录取了,内心是非常激动,更是喜悦之情,但去到这所大学官网查询录取专业的时候。查到专业真的怀疑人生,确定这专业真的能读?有3个小姐姐:文转理,填报志愿服从专业调剂,被录取到纯工科的专业,分别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查完专业!我真的哭了!)


学考!可以申请转专业!


学考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真的没有办法了嘛!学考录取是可以申请转专业,你还是有机会读自己喜欢的专业机会。你可以提前了解大学转专业的政策。


大学!转专业政策!


虽然学考是可以转专业,同时每个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又会不一样,一把来说大学转专业政策会存在以下四种情况:零门槛、低门槛、高门槛、不能转。


但转专业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录取你哪所大学的转专业政策,每所大学转专业政策会存在差异,如何提前了解转专业政策呢?我们可以拨打录取你招生办电话,或者学考微信群、自主招生微信群提前了解转专业政策。



(农工商转专业要求!参考)

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零门槛


新生报到前或新生报到时,有些学校对转专业没有太大的限制,只要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一般开学报到前电话联系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审查通过就可以,一般民办院校会采取这种转专业措施。


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开学报道那天可以转)


低门槛


有一些学校对转专业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不挂科,或者成绩排名在多少名以内等。这些门槛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达到,如果你们真的有转专业的决心的话,达到这些要求是比较简单的。


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对成绩有要求)



高门槛


有些学校会对转专业提出非常高的要求,比如要求很好的成绩(本专业需要达到一定的名次),还会严格限制转专业的人数,严格限制热门专业的人数。在这些学校,成功转专业的都是学霸。


学考录取了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政策难不难?


(转入、转出计划数)



不能转


当然,也有些学校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的。至于什么样才叫“原则上”,具体可以咨询就读院校老师。


申请不了转专业

(1)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不得转入统招专业;

(2)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专业;

(3)各类委培、代培生未经委托单位同意转专业者;

(4)艺术类、体育类专业;

(5)一些稀有专业,如小语种专业等;

(6)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