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指引——河源市卫生学校2020开学安排

2020/5/18  佛山市南海区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河源市卫生学  阅读:  【放大镜】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虽然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爽约。根据市教育局返校复课工作专班批复,我校学生自5月19日起,分三批次返校复课。同学们将很快就可以重返美丽的校园了!


     为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根据《河源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返校复课指引》,请认真查阅。


返校复课批复文件

河源市卫生学校




学生返校安排

 河源市卫生学校


第一批次(5月19日)学生返校时段安排


河源市卫生学校



返校前


一、落实健康状况申报工作

每日坚持体温监测,并如实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信息申报,尽量居家,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二、准备好充足物品

(1)日常生活用品:纸巾、洗衣粉、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水杯、床上用品等;

(2)个人疫情防护用品:消毒湿纸巾和免洗手消毒液、口罩(每天2个);

(3)其他用品:饭卡、校服、工作服、运动鞋、雨具等。

三、整理好仪容仪表

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表调整“生物钟”,积极调适心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四、打印并签订《健康承诺书》

健康承诺书电子版由班主任发到各班级微信群,请打印后认真阅读并由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名。(特殊原因无法打印者须经班主任同意后可按模板内容手写)。



返校时


一、返校时不乘坐无牌无证或超载车辆,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告知家人乘坐信息,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妥善保存票据信息。

二、入校流程:校门口专用通道按标识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车辆禁停校门口、家长及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洗手区洗手并更换学校现场统一发放的口罩→消毒区消毒(含行李)→测温区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校门(若体温≥37.3℃到应急处置区处理并由家长接回诊治)→资料核检区上交《健康承诺书》、凭“粤康码”绿码扫码入校并签到(身体异常或无绿码者禁止入校)→沿师生通道(即环校道右侧,途经综合楼→教师公寓→运动场,详见图2)进入宿舍或教室。现场设有心理咨询区,如有需要者可现场咨询或预登记。

三、按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家长一律不能进入学校。

◆学生入校流程图




◆学校疫情防控指引图







返校后



一、上、下课


  1.各班同学按指定路线沿上、下课,沿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2.开窗,保持通风换气。授课教师和上课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3.班级座位一人一座,尽量使纵横距离最大化,同向而坐,不围坐。


  4.不与同学交换、互相借用学习用品。  


二、课间

  同学间文明健康交流,不聚集;除特殊情况外,尽量不到教师办公室、行政楼等场所。


三、课后

各班级以宿舍分散形式可到校内运动场或南山文化园、中草药园、科普园等进行体育锻炼,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得参加跨宿舍、跨班级等聚集性的集体运动。

四、就餐


根据各班级安排错峰用餐,按指定路线出入,按指定楼层指定区域就餐。餐前餐后洗手,保持良好秩序,排队、就餐务必与他人保持距离,统一面向北面就坐,餐后戴好口罩,收拾餐盘,按指定出口路线安静离开。禁止点外卖。


五、晨、午检


上课前20分钟到课室,接受班干部检测员体温检测并如实登记晨检登记表,体温正常,准备上课。体温异常(≥37.3℃)或有其它身体不适情况,由班干部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立即按应急通道前往学校校医室复测体温,视身体情况通知家长来校接回或送医院就诊。

六、晚修


不交谈、不走动、不在走廊聚集逗留,保持教学楼秩序井然,下课后及时离开课室返回宿舍。

七、宿舍


1. 值日生在起床后、晚修前每天两次做好宿舍卫生保洁,保持开窗通风。

2. 休息。返回宿舍后立即彻底清洗双手。不在走廊滞留、聚集、追逐打闹,严禁串宿舍,严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宿舍休息时,躺卧按头朝两端、脚对脚方向,尽量隔开生活空间距离。




返校纪律及相关要求


(一)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1个月为一个周期)。日常及周末因特殊原因需请假的学生,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做好途中的个人防护;凭请假单外出并自行保管,返校时在学校门卫处履行登记、检测体温、填写销假时间等流程,并提交请假单。

(二)如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者应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上课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肌肉酸痛、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必须立即报告授课老师。非上课期间如出现上述不适症状,直接到校医室处置。

(三)不在教室、实训中心、宿舍等公共场所聚集、追逐打闹。不到其他班级串门,严禁互串宿舍,严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四)保持教学楼秩序井然和整体清洁,垃圾及时清理,教室和垃圾桶每天消毒一次。不在公共场所吐痰、丢弃垃圾;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并妥善处理好废弃纸巾,无纸巾时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五)师生按要求在师生通道出行。严禁聚集,务必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听从指挥,遵守学校防疫要求。

(六)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在网络随意发布各种传言、谣言等。


学校首页:河源市卫生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