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学考已录取16.55万人!高考还有多少优质学位?

2020/5/1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广东2020年学考录取已经圆满结束,共录取16.55万人,比去年增加2.78万人。

看到这里,一些没有被学考录取的同学们开始感到慌了:“光学考就录取了165500人,以及还有将被录取的高职自招和3+证书。都在该计划的内。那高考大专院校还有多少计划呢?”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中通知,从2020年开始,广东省高职院校省应原则上安排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将在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以上。


其中,春季高考中这75%的各类计划的比例如下:


①依学考成绩录取:50%

②“3+证书”:20%  

③高职自招(招收中职生):5%


紧张!学考已录取16.55万人!高考还有多少优质学位?

(图片截图自考试院官方文件,点击查看大图)


2020年广东省专科院校75%的招生计划将来自春季高考,还有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等招生计划,剩下留给高考录取的招生计划将不足25%了。


那么今年高考录取形势将会如何变化呢?


高考人数达77.96万人,再创新高!


去年12月,广东省考试院发出通报,广东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7.96万人。这与去年创下纪录的76.8万人来又多出了1万人 。


今年学考录取人数比去年多录取了2.78万考生,占据了热门公办高职院校大半招生计划,留在高考录取的优质学位还会有多少呢?


此外,今年高考的考生数量增加,2020年的考生是最后一个实施“文、理科”考生了。尽管明年可以复读,但新旧高考政策的学习内容和考试方法将有所不同。这样的挑战,预计绝大多数考生将不会选择复读,填志愿参加录取人数或会增多,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


看到这里,已经被学考录取的同学估计已经高兴坏了吧!错失学考的同学,高考考取专科院校的难度可能会更大哦~



高考专科计划少?真的没书读了吗..


.实际上,未被学考录取或未参加学考的学生不必担心太多。尽管高考的复习难度和准备压力远大于学考,但高考院校的录取机仍然很大。分析如下:


广东省高职院校可能在2020年扩大招生规模,特别是对于实力雄厚的学校,招生计划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但规模有限;同时,省外高校将参加招生录取的机会仍然很大。


实力雄厚的学校竞争仍然很激烈,因为这些学校无法无限期地扩大入学人数,并且学考可以完成大部分计划。只有相对较弱的学校没有完成学校考试中的计划,也没有独立招生。所以高考会有招生计划 。


往年会有很多已被学考/高职自招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高考并被本科院校录取。而空出来的这部分计划将会继续安排在高考中参与招生。


例如,在2019年春季的高考中,共有168,500人被录取,其中超过140,000名候选人继续参加高考,而13,696人被本科院校录取。


所以,安心高考,争取考出好成绩!高考录取的仍然有很大机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