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高三生紧急停课, 哭着离校!看了真心酸~~

2020/5/19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近日,教育部发布消息,要求各地努力推动大中小学全学段全面复学复课,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与此同时,吉林省吉林市却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继辖区内舒兰市高三复课一月再停课之后,5月13日,吉林市又在全市范围内喊停了校园复课的进程,已复学的高三初三年级也转为网上授课。


初三年级同学5月13日下午已全部被家长接回家中,高三年级坚持到晚自习结束于22:00左右全部搬离学校。


同学们收拾好书本,集体含泪走出校门……但嘹亮的口号,也喊出了他们必胜的决心!无论是在哪学,同学们都要拿出百分百的认真和努力!

高三生紧急停课, 哭着离校

吉林市高三生再次转为网课,学生含泪喊口号离校


看这些初三、高三家长们发的朋友圈,直让人眼睛泛酸。


家长们虽无奈,但也还是鼓励孩子们:路两难,不埋怨,成功路上永向前!


复课又停课的决定,无疑是整个吉林市在疫情新变数下的无奈之举。近日,舒兰因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目前其疫情传染链上22名确诊患者中,有21例在吉林,且感染源头尚不明确,说明防控之网仍存漏洞。


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吉林市现采取全面封控,出台了禁止任何聚餐、火车站停客、出城须持检测报告等一系列措施。重新停课,就是教育系统在全面封控下服从大局的非常举措。两害相权取其轻,线上学习或许会影响学习效率;线下集体授课,危害的却很可能是生命安全。


事实又一次说明,任何一点疏忽大意,任何一丝疫情隐患,都可能导致病毒反扑,不仅会阻碍师生返校的脚步,更会给城市防控增压添乱。常态化防控,不意味着可以恢复生活“常态”,防控依旧是工作“核心”,只有精准有效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才能保证复工复学顺利进行,防止已取得的防控成果付诸东流。


接到停课通知后,吉林市高三学生有人含泪走出校门,这一幕经社交平台转发,让许多网友大呼心疼。对师生而言,复课又停课难免打乱学习节奏,干扰复习计划。不想按下校园复课的暂停键,就要持续按住防止疫情反弹的控制键。吉林市复课又停课的教训,值得全国各地引以为戒!


2020高招录取时间安排


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


8月底

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


9月中旬

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


高校秋季开学

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将相应顺延。


9月初至中旬

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


10月初

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有人说,高考是一场战役,是一次挑战。对2020年的高考学子来说,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更是前所未有!面对这样的挑战,最后50多天,其实很大程度上拼的已不是实力,而是意志!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