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通知

2020/5/22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文件


肇理办[2020]第10号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通知


各科室、各班级: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57号)和《肇庆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我校于2020年5月12日通过肇庆市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对我校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验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肇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我校定于2020年5月28日起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批有序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范围和时间


1.第一批:18级印刷、物流、模数、机电专业5月28日返校。


2. 第二批:18级会计、电商、设计专业5月29日返校。


3. 第三批:18级幼教、汽修专业5月30日返校。


4.2019级各专业暂不返校。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提前一周公布。


5.居住或目前仍留在疫情高、中风险区者暂不返校。


6.目前身体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7.具体返校时间和相关要求将由班主任一对一通知到每位同学,未接到具体返校通知的学生不允许返校。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学生在返校前需提前申领绿色电子健康码,并每天在粤康码系统中如实填报健康状况。


2.学生回校时应携带好个人生活用品(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建议以使用30天的量进行配备。


3.个人回校时要在村(居)委会、社区或街道办开具学生回校前连续14天或以上的身体健康证明或是行踪证明。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严格执行《返校交通要求》。


2.学生返校途中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


3.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


四、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全程佩戴口罩,按返校指引入校。


2.非当日安排返校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校园。返校学生入校时接受校门口工作人员查验,出示绿色电子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入校。


3.进入校园后学生第一时间进入学生宿舍,并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前活动轨迹、返校前健康状况、返校行程等信息的登记工作。务必请如实登记,不能有任何隐瞒。


4. 陪同人员禁止进入学校。学生返校搭乘的私家车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五、在校期间管理


1.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学校,必须严格按程序进行审批。


2.保持学生宿舍整洁、卫生,每天开门窗通风时间不少于1小时。


3.实行错峰就餐制度。返校学生在校期间,不允许外卖进入校园。


4.严格实行晨检和日报告制度。所有学生要积极配合每天的体温检测。


5.返校以后有任何身体不适的情况,要随时告知班主任老师


6.熟练掌握口罩佩戴、摘除、丢弃处理方法,学会七步洗手法。在学校做到勤洗手、讲卫生,文明用餐。合理安排作息,多喝水、常锻炼,学习和养成规范的卫生行为。


让我们共同努力,迎接美好的新学期!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


2020年5月20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