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学生返校须知

2020/5/22  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漫长的等待,同学们终于等来返校的通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安排2018级学生作为第一批回校学生于5月28日(周四)返校,5月29日上课,5月30、31日(周六、周日)不放假,上周三、周四功课;2019级(含学前教育大专班)学生作为第二批回校学生于5月31日(周日)返校上课,学校线上教学于5月22日结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前应准备事项


01

   第一批回校同学准备5月9日—26日共18天的《学生健康信息申报卡》(申报卡电子文档由班主任老师发放),第二批回校同学准备5月16日—29日共14天的《学生健康信息申报卡》如实填写并和家长一同签名,回校当天上缴给校门测体温处老师。


02

   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将实行相关措施(比如不可收发快递、送外卖),购物有所不便,请同学们准备好开学复课所必需的生活、学习用品。


03

   第一批回校学生将于5月29日开始上课至6月24日完成期末考试,6月29日---7月10日进行网上顶岗实习培训、网上供需联系和招聘活动。第二批回校学生将于6月1日开始上课至7月17日完成期末考试后开始放暑假。


04

   准备防疫物品。由家长提前备足孩子返校后所需的口罩(按每天两个准备,学校每天给学生免费提供一个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必要个人防疫物品(不准携带酒精等危险品或有毒物品进学校)。


05

   因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时间返校,请家长提前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学生回校时请家长和同学自行评估身体情况和测量体温,如有发热或其他身体异常症状的同学暂缓回校。请家长关注学生精神状态和心理情绪,如有情况请第一时间和班主任老师联系,或者向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咨询。


06

   所有外宿的同学上、放学途中请严密做好疫情期间相关防疫措施。



二返校时应遵守事项


01

   请遵守学校分时段错峰入学方案,学生返校当天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8:00—9:30  居住地为空港、榕城的学生回校。


(2)9:30—11:00 居住地为揭东、产业园的学生回校。


(3)11:00—12:00居住地为普宁、揭西的学生回校。


(4)14:30—15:30居住地为惠来及外市区的学生回校。


02

   请同学们进校时自觉按照学校指引和标识红线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先缴交《学生健康信息申报卡》,再经过人脸识别体温检测通道(体温>37.3℃不得入校),体温无异常者经过消毒地毯,然后到“消毒洗手点”洗手后直接进入宿舍或教室。


03

   为确保孩子安全和避免麻烦,请家长尽量亲自送学生返校,并在校门外等候孩子安全进校才回家,家长不得陪同进入校园。建议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务必要全程佩戴好口罩,记下班次、车牌等信息。



04

   为方便学生入学用餐,5月28日和31日当天食堂充值室、饮水充值点将开放充值,充值时间为9:00—11:30、14:00—17:30。



三返校后应遵守事项


01

   上课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许可,校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并对师生采取严格的进出管控。


02

   疫情期间,上下楼尽量固定走就近自己所在教室或宿舍的楼梯,不串班、不串宿舍,不滞留聚集,不追逐打闹。


03

   返校后,学生一律在校内用餐,不得外出或接收外卖食品。学校将实行错峰上课、放学及错峰用餐制度。提倡同学们自带餐具,按学校安排于指定位置用餐,单向就餐,等餐排队间隔1米。


04

   返校后,学校将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学生进入宿舍区将进行体温排查,对于体温超过37.3℃和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的学生,不必恐慌,由老师带至校医室诊断,并按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处理。


05

   请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多饮水。废弃口罩要投至指定回收桶(与生活垃圾分开),严禁乱扔乱丢,避免交叉感染。


   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和家长健康平安,感谢家长和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各尽其责,共克时艰,携手见证孩子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祝:


阖家安康!



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


2020年5月21日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