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400分都读不了的公办大学?学考/自招可顺利录取!

2020/5/27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高考!考专科难不难?


随着广东省不断的深入改革发展,目前读大专的途径已有三种途径:学考录取、自主招生、普通高考。目前学考录取/自主招生已经结束了,剩下高考这条途径,那么高考考专科难不难?学考/自主招生录取同学你是不是赚了呢?


专科的排头兵!本科分数录取!


高考要读专科难!高考你要读专科院校的排头兵有多难呢?广东省专科院校排头兵(深职、广轻等),基本要在本科分数线才有机会被录取。在高考,部分同学考到本科分数线,由于家里的经济原因承担不起民办本科院校高昂学费,首先选择就是专科院校的排头兵。


文科

高考400分都读不了的公办大学


理科


高考400分都读不了的公办大学


公办专科院校!录取分数超高!


高考要读专科难!不管在学考录取/自主招生时候会选择报考学费便宜的公办院校。高考要读公办专科院校,文科生提高到400分,理科生提高到300分。2019年高考文科投档分数400分以上:57所,理科投档分数超出300分以上的学校:51所。2019年新增两所公办专科录取分数,不敢看!不敢看!


两所新增大学录取情况


高考400分都读不了的公办大学


民办专科院校!分数飞到天上!


高考要读专科难!很多同学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广东招生在线认为的错误观念民办院校很容易考。高考民办专科院校,录取分数也可以飞到天上去,更为可怕的民办专科院校的录取分数超越公办院校。


民办专科院录取分数TPO2


看完上述三点的分析,恭喜学考/自主录取的同学,你已经脱离了苦海。很多同学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高考考专科这么难呢?


高考400分都读不了的公办大学


高考考专科难原因


高考考专科难最主要的原因很多专科院校通过学考录取/自主招生的时候录取了很多同学,那么就会导致很多专科院校高考招生计划非常少,参与高考的人数又多,竞争非常的激烈,而且很多本科分数线的同学也会参与到这次竞争,就会导致录取分数上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专科院校招中职生规模越来越大,现在中职生读大学机会也越来越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