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商务英语专业考核大纲

2020/5/29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

(适用报考以下专业中职考生:商务英语)



一、考试内容与要求

以《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基础模块的较高要求为基准,兼顾职业模块与拓展模块中与高等职业教育相关的部分内容,重点测试考生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 从书面文字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以及基本技能的运用能力。第一部分主要测试考生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运用能力。第二部分主要测试考生从书面文字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第三部分主要测试考生套写应用性短文、阅读材料并完成写作任务的能力。

语言基础知识部分限于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规定的有关词汇、语法知识及常用交际功能用语的范围。

考生应具备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能通过阅读获取、分析和处理信息。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意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对所读内容做出简单判断和推理;

(4)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第三部分要求考生能根据题目要求进行应用文写作。要求书写及行文格式规范,能准确表达观点与看法,达到交际目的。测试的应用文题材包括各类信函、电子邮件、通知、便条、假条、个人履历等。或者要求考生阅读材料并完成写作任务。



二、考试题型及解答要求

1. 词汇与结构 (40分)

共20小题。每小题为一个不完整的句子,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从所提供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

2.阅读理解 (60分)

共20小题。要求考生阅读四篇短文,每篇短文后有5个问题或留有空白处的句子。考生根据短文内容从所给的选项中选出能回答问题或填入句子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3.写作表达 (50分)

共一篇。要求考生根据考题提供的信息,按照常见英语应用文格式,用英语撰写一篇80个单词左右的作文,写作体裁包括信函、备忘录、活动安排、简介、申请等。或者采用阅读与写作的方式,要求考生阅读分析英文语料并完成英文写作任务,主要考查考生对关键信息点的分析理解能力和英语写作沟通能力。



三、考试时长、方式、分值

1.考试时长:60分钟

2.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3.试卷总分:150分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