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白云学院2020年6月11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2020/6/5  广东白云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嘿!开学时间看到了吧


我校自2020年6月11日起,将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第一批:6月11日部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志愿者返校。

第二批:6月15-16日2016级五年制和2017级四年制全日制本科生返校。

第三批:6月28-29日2020届毕业生返校。

第四批:8月26-27日,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返校。


期盼了那么久

开学终于来了

……


“神仙宿管”阿姨已上线


6月2日上午,学生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生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消毒、通风活动,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准备。


最全返校指引攻略快查收


返校前准备


1、每日在学校公众服务号进行“健康日报”,通知返校的同学,在返校前14天必须每天进行健康情况上报,返校学生必须持有“穗康码”、“粤康码”绿码。

2、详细了解学校对返校申请的流程、返校日期时段、当日报到流程、进校路线、住宿、就餐等事项的安排。

3、根据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相关要求,接到辅导员通知后方可返校;

4.准备好相关返校资料:身份证、校园卡(或学生证)、身体健康情况、“穗康码”、“粤康码”;

5、从国(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穗的学生,须提供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

6、对于因疫情防控、自我隔离、疾病等原因不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应当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经辅导员批准后方可请假。


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


1在返校过程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及时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


3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辅导员。


4返校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学校已与公交公司联系,可提前预约“如约巴士”从广州市区到学校。


6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入校流程


进校时


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学生家长或其他送行人员不得进校园。同学需出示身份证、校园卡(学生证)、“穗康码”、“粤康码”、测量体温。


校门实行“五个一律”


(1)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

(3)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

(4)对发热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5)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进校后


按规定路线进入宿舍,先到宿舍值班室办理入住登记,学习《疫情期间宿舍管理规定》。进宿舍后先进行通风,清洁宿舍卫生。


到校后


第一时间给班干部、辅导员、家长报告到达信息。


在校期间健康管理


1.到校当天如实完成《返校学生健康信息卡》填写。

2.返校当天晚上参加“返校疫情防控第一课”学习。

3.返校后积极参加健康教育课程学习,调整好自己心理状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4.实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个人或发现同学出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班级或宿舍健康信息员。

5.实行晨、午检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每天由辅导员组织进行晨、午检和体温检测,每天晚上进入宿舍需进行体温检测。

6.因病缺勤必须进行登记,病愈复课必须提供复课相应证明材料。

7.宿舍定时消毒,定时通风换气。每天学校提供消毒粉,宿舍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做好宿舍通风、消毒登记。

8.做好教室的通风和消毒工作,每天上课前提前30分钟打开教室门窗进行通风,每天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

9.注意个人卫生,按相关指引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学习生活期间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得出校门,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


校内教育教学生活不聚集、不扎堆、不串班、不串门,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不得人员聚集活动。


外卖不得进入校园,学生不得外出用餐,提倡自带餐盒,分散或打包单独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学生进入教学场所时,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课间休息和下课后人员不得聚集。


暂停聚集性校园活动,校园活动开展均在线上举行,鼓励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网络平台开展校园活动。


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自学进行垃圾分类,保持校园清洁。


加强体育体育运动,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室外运动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避免人员聚集。


防疫防控工作已做好

学校的安全大门已敞开

你准备好返校了吗?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