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20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居中国内地第8位

2020/6/5  南方科技大学  阅读:  【放大镜】  

6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举办亚洲直播会议(THE Live Asia),发布“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南科大位列亚洲第33位,较去年提高8个位次。


今年有来自亚洲的30个国家和地区、489所大学参加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内地有81所高校上榜。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


南方科技大学

南科大排名截图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这是南科大第二次进入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与去年相比,南科大今年的排名有较大进步,由41名上升至33名,跻身上榜亚洲高校前7%,在中国内地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南科大将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教学(Teaching 25%)、科研(Research 30%)、论文引用(Citations 30%)、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7.5%)和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7.5%)五项一级指标和13项二级指标构成。从总分上看,今年南科大排名总得分为51.0分,较去年47.2分增长了8.1%;从各项指标来看,南科大的优势指标为论文引用和国际视野,分别位列中国内地第1和第3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奖(THE Awards)被誉为 “高等教育界的奥斯卡”,本次直播会揭晓了“THE亚洲大奖”的入围名单,南科大获得3项亚洲大奖提名。



背景介绍: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亚洲地区高校发布的区域性排名,同类型的区域排名还包括THE拉丁美洲大学排名、THE日本大学排名、THE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此外THE每年还发布独立的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THE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较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


相关链接:

完整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regional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asia-university-rankings-2020-methodology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亚洲大奖入围大学名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ummits/asiauniversities/2020/awards-asia-2020-shortlist/





---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