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放暑假,广东部份市公布2020年中小学暑假时间

2020/6/5  深圳大学  阅读:  【放大镜】  

近日

广州市,韶关市公布了2020年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

广州:7月22日

韶关:7月26日


截止目前

东莞、珠海、惠州、中山、河源、

清远、梅州、湛江、茂名 、肇庆、揭阳等13市

已公布了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

一起来看看~


中小学暑假时间


揭阳市


根据揭阳市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揭市教防组〔2020〕40号)通知精神全市中小学校自3月2日开学并全面实施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线上教育时长可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采取延后暑期放假时间的方式补偿。


小学教学时间顺延至7月25日,7月26日开始放暑假;中学(初中一、二年级,普通高中一、二年级)教学时间顺延至7月31日,8月1日开始放暑假。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


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考虑到小学阶段“零起点”的教学要求,各地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过调整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安排、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每天增加1-2个课时等方式调整小学教学各地各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检测,尽早规违规风险。


广州市发布的中小学暑假安排通知中

期末考试应在暑假前1至2周左右完成

中小学定于7月22日开始放暑假

今年广州的中考时间为7月24日至26日

以往都是在中考后中小学才开始暑假

而今年安排在中考前


通知原文如下: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20年中小学(含中职学校,下同)暑假时间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中小学春季学期于7月21日结束,于7月22日起放暑假,幼儿园参照执行。


二、各级教研部门要结合前期线上教育教学和返校复学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学校优化教学方式和计划,科学安排教学时间,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准确设置教学内容,并周密组织实施,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三、中小学校各年级(含小学毕业年级)应在暑假前1至2周左右完成复习考试、假期前教育等工作。


特此通知。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日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