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安排

2020/6/7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怎么安排?


6月2日,学校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6月25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2020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根据学校统一划定的返校批次和时间自愿申请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部)通知每位学生。非毕业年级学生继续做好线上学习。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返校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1)接到院部老师返校通知的学生,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除了在疫情防控自查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还需在疫情防控返校系统完成返校申请等相关操作,最后生成绿色健康码方能返校(绿色健康码是进校凭证,只能使用一次,没有绿色健康码不能进校)。

(2)需要登录学校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完成线上离校转单相关事项。

(3)需要申请所在地健康码,如粤康码,以备返校途中的防疫检查。

(4)需要准备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学校也为每位返校同学准备了“防疫健康包”(可见问题11)。

(5)详细记录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等信息备用。


如何进校?进校后有哪些流程?


学校在文华苑2栋前广场设置了入校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点,学生返校时均先到此处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校园其他入口不接待学生返校报到。

根据目前安排,拟返校的学生车辆(自驾车、出租车、网约车、共享汽车等)均导航至“文华苑培训公寓”,即停即走。如疫情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进入校园后,已申请住宿的可前往文华苑8栋登记入住。学校在文华苑图书馆设有各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离校服务综合办事大厅,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健康包等物品及离校转单补办等事宜均在该地办理。


学生乘坐公交车如何到达报到点?


(1)乘坐70路、B9路公交车的同学,在“长南迳古道北站”下车。

(2)乘坐其他公交车路线的同学,在校名石下车后自行步行前往文华苑报到点,步行途中禁止穿行校园。


学生离校后可以再次进校吗?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离校后不得再次进入校园。确需外出后又要返回校园的学生,凭学院开具《学生外出请假条》方可进入校园。


返校时陪同人员和车辆能进入校园吗?


按照目前上级疫情管控要求,除持有工作证和进校二维码的教职员工和持有学校绿色健康码的学生,其他人员不能进入校园。


接学生离校的车辆可在什么地方等候?


目前,接学生离校车辆可在以下区域停车等候:

区域1:校名石广场两侧金凤路辅道靠右侧单边停放;

区域2:文华苑入口停车场,“即停即走”(需人等车,不可车等人);

区域3:学校西门(京华苑1栋旁)道路两侧。

如有调整,将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告知。


返校毕业生怎样实施集中住宿安排?


考虑原宿舍长期未居住的情况,基于卫生和健康考虑,返校学生集中安排在文华苑8A、8B住宿,由学校统一配置经过清洗消毒的床上用品以及瓶装水、电热水壶、一次性拖鞋、衣架、漱口杯、卷纸和个人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学生居住文华苑临时宿舍无需缴纳相关费用。


学生返校后,如何就餐?


学校开放文华苑餐厅(文华苑七栋)、学一食堂兰州拉面餐厅、学三食堂阿龙餐厅三处餐饮场所。

(1)营业时间:早餐7:00-9:30,午餐11:00-14:00,晚餐17:30-19:30;

(2)就餐要求:监测体温、佩戴口罩、服从引导、间隔一米;

(3)堂食须遵循“一人一桌”、“同向用餐”、“间隔一米”要求,不可2人以上共用餐桌,避免人员交叉聚集。餐桌粘贴同向就餐宣传语,地面粘贴有地标线;

(4)文华苑餐厅提供便民份饭。学一食堂兰州拉面餐厅、学三食堂阿龙餐厅正常点餐。所有餐饮场所不设现金收款,需使用校园卡或刷微信缴款;

(5)疫情防控期间,提倡打包带走,如需堂食的,请尽量减少堂食时间,避免聚集,就餐完毕需将餐盒放入指定收纳地点。


返校期间学校相关区域防疫清洁消毒合格吗?


学校已经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了充分准备,各项防疫工作已通过政府相关部门验收。


学校会提供防疫物资吗?


学校已为返校学生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里面含有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75%酒精消毒湿巾、75%酒精消毒喷雾等防疫物资。建议返校同学根据自身情况也准备一定的防疫物资。


在学校能拍毕业照吗?


疫情期间,学校不组织集体毕业照,其他个人毕业合影活动可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情况下开展。学校也在文华苑、图书馆广场、海华苑区域、粤华苑区域、校名石等地设有“毕业嘉年华”创意合影设施,请留意“北师学工”的推送指引,欢迎返校同学前往拍照留念。


返校后学校会提供学位服吗?


学校及各院(部)会统筹安排,为毕业生提供学位服。


返校期间学校电瓶车路线怎么安排?


学校会根据各批次返校同学的居住宿舍区域灵活安排电瓶车路线,尽量满足同学们交通和运输行李等需要。


怎么退宿?


在所在宿舍楼栋宿管处办理退宿即可。


有快递公司在宿舍区域邮寄行李吗?


学校会联系符合防疫要求的快递公司在宿舍区提供邮寄行李服务,并协调人力和运输工具协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和转运行李,为广大同学提供便捷服务。


校内商铺的服务安排?


为保障返校毕业生日常生活,学校开放文华苑4栋便利超市(具体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负责运营),保障返校学生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需求。师生进入便利超市购物时,须佩戴口罩且测温正常方可进入,超市每天做好营业环境的清洁和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控工作,确保师生购物安全。鉴于各批次学生返校逗留时间较短,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除上述便利超市及经学校批准的快递单位外,其余商铺现阶段暂不开业。


非毕业年级学生是否可以邮寄校内物品?


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非毕业年级学生尚不能入校,但重要物品可以委托学院老师前来宿舍代取,由社区辅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协助,领取后邮寄给学生或转交给学生。


毕业生需要将户口从学校迁走,怎么办理?


(1)户口迁至广东省外工作单位、广东省外生源地的毕业生,学校集中办理户口迁出手续,保卫处将《户口迁移证》送至学院(部),由学院发给毕业生(邮寄或代领均可)。

(2)户口迁至广东省内工作单位、广东省内生源地、境内研究生学校、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珠海市自有房产的毕业生,需本人或委托他人在返校时到保卫处户籍办公室领取户籍资料后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委托代办需提供委托书。

保卫处户籍办公室电话:

0756-3683051


毕业生如何办理图书馆离校相关手续?


(1)毕业生离校转单之图书馆环节需在还清所借图书后方可通过。

毕业生登录学校服务大厅查看个人离校转单,如确认无欠书,则离校转单图书馆环节自然通过。如有欠书,须处理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经研究决定:2020届毕业生的借书逾期欠款一律免除。

(2)毕业生离校前应归还清全部借书,如本人不能到校,图书现在校内,可委托他人代为归还;如图书不在学校,建议通过邮寄等方式归还图书,邮寄地址及收件人等信息详见图书馆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关于2020届毕业生还书办法的通知”。

(3)如确认所借图书已经遗失,毕业生可按上述“关于2020届毕业生还书办法的通知”规定的时间和办法,提前联系图书馆联系人处理赔偿事宜,也可在学校规定时间在返校后到文华苑图书馆(文华苑七栋二楼)现场办理赔偿事宜。根据本馆图书资料遗失赔偿规定,毕业生可购买遗失图书的相同版本(同书名、同作者、同出版社、同出版年)归还图书馆,也可以现金方式赔偿(不同年代版本的图书补偿办法不同)。毕业生本人不在校的,可委托他人携带委托书到馆办理赔偿相关手续,委托书内容包括:委托人及被委托人姓名、学号、有效联系方式、委托事宜等信息等。咨询电话:0756-3621691。

(4)使用图书馆存包柜并仍有存放物品的毕业生,需提前三天发邮件到图书馆指定邮箱(E-mail:bnuztsg01@bnuz.edu.cn),预约取回存放在图书馆电子存包柜中物品。邮件需写明姓名、学号、学院以及预计取回物品的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返校后在约定时间内凭学生证/身份证到图书馆总馆门口领取存放在电子存包柜中个人物品。毕业生返校工作结束后,毕业生放在存包柜中仍未取回的物品将做无主处理。

图书馆总馆本学期闭馆,暂不对外开放。


如有身体不适,或发热状况,如何就医?


校卫生服务中心正常开放,有医生24小时值班出诊。遇有发热症状,请及时通知宿管,并到学校卫生服务中心或附近医院就诊。疑似症状者由园区值班人员通报高新区疾控部门并送指定医院就诊。


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

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电话:

0756-3621120、3683120

学校办公室电话:

0756-3683393

保卫处值班电话:

0756-3621110、3683110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