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内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 清华第1中大26华工72

2020/6/1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本科毕业生质量,是对各大学4年本科教学质量的最终考核,也直观的反映高校的就业实力的重要指标。


2020年,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有15所大学获得A++级的最高等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清华大学以3.2872分获得第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2131分第2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1675分第3名。


获得第4名至第15名的A++级大学分别是:第4名北京大学,第5名上海科技大学,第6名复旦大学,第7名电子科技大学,第8名上海交通大学,第9名南京大学,第10名北京理工大学,第11名浙江大学,第12名北京邮电大学,第13名中国人民大学,第14名华中科技大学,第15名西安交通大学。


注:一流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具体排名

本科毕业生质量


本科毕业生质量

本科毕业生质量


统计说明


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本科毕业生质量。各等级定义如下:

2020国内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_清华第1中大26华工72


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指标有三项:就业薪酬、考研率、出国留学率。


方法是将全国762所大学2018年毕业的本科生的薪酬、考研率、出国留学率按一定标准计算,薪酬高、考研率高、出国留学率高的大学排在前面,薪酬低、考研率低、出国留学率低的大学排在后面,其中不同省份和城市的薪酬已经归一处理。


少数没有披露薪酬的学校按同类大学最低薪酬的0.9倍计算,考研率和出国留学率都没有公开的大学,默认升学率为零。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