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

2020/6/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沟通技巧;具有经济、管理、会计、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拥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等相关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会计学专业下设注册会计师、管理会计、ACCA三个方向。

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要求系统掌握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执业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计学专业(管理会计方向):要求系统掌握会计,尤其是管理会计的理论与方法,具有管理决策思维及较强的信息获取和分析能力,能在中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会计、财务分析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要求系统掌握国际基本通用的会计、财务管理、审计惯例和税务规则,具有较强的英语和国际化能力,能在国际会计公司、跨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外资机构,国内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从事会计、审计、财务咨询等相关工作。(注:该方向于入学后第一学期根据学生自主报名情况开设)


核心课程


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税法与纳税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


会计学专业(管理会计方向):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初级管理会计、中级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税法与纳税会计、数据分析与应用、会计信息系统。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基础会计、商法(LW)管理会计(MA)、财务会计(FA)、业绩管理(PM)、财务报告(FR)、财务管理(FM)、审计认证(AA)、税法(TA)。


就业方向


会计学专业就业面广,可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国际会计公司、跨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外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咨询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物流管理专业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