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会计专业

2020/6/21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会计专业


我校2011年在工商管理专业开设会计方向,2014年独立开设会计专业,目前为止接收6届会计专业学生。专业开办至今,始终秉承对接行业需求,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以及职业资格提升能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实训实操课程、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课程为主。

现我会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全部老师都为中级或以上职称,目前7位专任教师,校外兼职老师数人,7位专任教师中,2位是高级会计师且为行业精英,1名双师型教师,1名双师素质型教师,3名均为中级职称教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新的财务理念和管理理论,具有一定的财务管理能力、管理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会计师事务所、非营利组织等单位,适应出纳或会计员、会计主管、财务经理或总监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税法、宏观经济学基础、经济法基础、会计电算化、企业纳税实务、ERP企业沙盘模拟、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审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考证)、经济法(考证)、行政与事业单位会计、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


职业技能证书要求

目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特点以考证促教学,主要引导学生参加人力资源部颁发的助理会计师、初级审计师、初级经济师等含金量高的证书。16年成立会计系后,立足于学生双证毕业,16级、17级、18级考证报名率100%,考证通过率16级毕业时达到40%左右,17级目前也达到32%左右,此外,我会计系自成立以来,每次考证通过率都高于全国考证通过率。


就业岗位

出纳员、总账会计、会计文员、财务经理、审计助理等一些职务,主要面向中小企业输送人才,包括会计师事务所,还有各大银行就业岗位。


专业特色

贯彻“以证促教、以赛促教,对接行业,”实践与职业资格双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倡导双证毕业,开设专业以来注重课证赛融通、工学紧密融合培养目标,会计系成立以来,申请设立了多个校内实训室,以满足学生校内实训要求。学生参加竞赛多次获奖。校外实训方面,引进了珠海一路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我会计专业“校工厂”;与金湾税局进行校企合作。学生在校期间,引导学生通过考取证书提升自我价值,增加就业“敲门砖”。

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老中青”结合、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团队,高资格老师带领年轻教师不断进步,青年教师不断研究教学模式,教学手段创新,充分利用校内语音室及综合实训室条件,注重培养学生实践上岗能力。


骨干教师


冷寒艳( 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副教授/注册税务师资格/行业精英型教师)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前一直在银行工作,担任财务顾问等重要职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任课期间,深受会计学生喜爱。

冷老师从事金融行业工作20多年,精通信贷法规和信贷业务流程;了解企业财务、税收领域政策,能妥善处理和解决企业财务方面的实际问题;工作态度严谨;做事踏实;为人正直;学习能力强。具体工作经历如下

1、2016年10月至今,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任财务管理、财务审计、财务报表编制、企业纳税筹划、会计基础、经济法、会计岗位综合实训、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纳税会计实务等课程教师及校级督导员。荣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称号,2019-2020第一学期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2018-2019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2018-2019第一学期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2019年被学校认定“行业精英”型教师,2019年推选为学院职称评定小组成员。

2、2014年1月至2016年2月在黑龙江省昆丰集团甘南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负责财务监督、内控设计、融资、税务筹划等工作。

3、2014年1月—2009年6月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分行担任信贷部经                             理,主要负责全辖信贷审查、指导、检查、培训(讲师)及银监会、人民银行和省行相关业务的上报、提交等工作。

4、2009年6月—2006年6月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分行担任公司业务部经理,主要负责全辖法人客户营销、调查、维护、贷后管理(例:一重集团、齐重数控、北大仓等)。

5、2006年6月—1987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农业银行龙沙支行任会计、客户经理等职务。

6、2010年-2014年银行内部培训师及企业财务顾问。


徐红霞(高级会计师/副教授/注册税务师资格/行业精英型教师)


在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任课期间,深受会计学生喜爱,来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前一直在企业工作,担任财务上一些重要职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具体如下:

2017-至今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

2015-2017     珠海天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2004-2015     珠海天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1971-1985     珠海天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

1997-2001     山东省淄博市煤气公司全资子公司/财务主管;

1992-1996     山东省淄博市第三毛巾厂/各岗位会计。

期间发表了多篇文章,包括有《浅谈技术性企业垂直整合后的横向一体化》、《提升企业战略执行力——浅谈平衡记分卡在企业战略执行中的应用》、《浅析股权激励在技术性企业的应用》等一些文章。


黄秋萍(会计系系主任)


会计学讲师/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双师型教师/研究生,目前任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来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任职以来,曾指导学生参加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学生获得高职组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两支队伍都在大赛选拔赛中荣获了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学生分别获得了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以及全国网络赛二等奖。且发表了多篇文章,以应收账款研究为主要研究对象。

黄秋萍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具体如下:

2016.10-至今 任职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系主任,担任《财务会计》《基础会计》《ERP知识沙盘模拟》等课程

2011.4-2016.9 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任职,为会计系专职教师,主要授课课程有《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外贸会计》、《税务会计》、《纳税筹划》、《预算会计》等一些课程。

2010.3-2011.3 在佛山南海官窑成人学校兼职《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证培训老师;

2008.9-2011.3 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为经贸教研室会计专职老师,主要担任《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外贸会计实务》等一些会计专业课程老师,期间还要负责会计专业学生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与《外贸会计》证书考证培训。


袁晓云


会计师/双师素质型教师/研究生。目前任职经管理学院会计系专任教师,指导学生参加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得三等奖。曾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发表了《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粉饰的手段剖析及防范措施研究》、《情境教学法在高职会计教学中的应用探讨》等文章。


马春荣


马春荣,女,山东潍坊人,中级会计师。企业多年实操经验,2018年聘请为会计系专职教师。

研究方向:会计实操、专项技能训练。2018年入学院任教,任教之前先后在多家中大型公司工作8年,走过了出纳、会计到财务总监的历程,对于企业成立及注销、全盘建账、税务筹划等非常熟悉,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在教学实践和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比赛有比较大的优势。


会计协会——专属会计专业的协会


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

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17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全国网络赛二等奖

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

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


校企合作—建立珠海一路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综合实训平台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珠海一路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路通”)在2016年初因缘际遇结识,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多次到一路通财务咨询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期间,一路通也多次到我校商议,并于2017年3月30日确定校企合作项目。


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与珠海市一路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经过一年探索研究,针对企业与我校会计专业学生情况,本着“面向市场、适应需要;平等协商、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拟定了《珠海一路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综合实训平台—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于2018年3月29日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双方开始着手校企实训平台的建设,目前已建立校企合作工作室,工作室按照协议要求,建立了办公室卡位,配备了实训工作电脑,打印机,网络设备,财务会计代理记账、税务申报系统、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等办公设备及软件。


寻求多方位发展—我会计专业协同校企“一路通”参加职教集团


2019年12月24日,我院院长丁建生教授、副院长涂宇宁博士、副院长侯小军、会计系主任黄秋萍等一行4人应邀参加珠海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双百精准对接洽谈暨珠海市职教集团理事大会。此次会议由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职教集团主办,珠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及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汤臣倍健有限公司举行,共有100个专业和200家企业参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