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输给理科生?还是反转呢

2020/6/2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近几年不管学考录取/自主招生/高考录取,一直是文科生凉凉,文科生哭晕鼻子,那么理科生会输?文科生会赢么?给大家从4个方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分数线!文科生输!


2019年高考分数线,不管本科还是专科全部是文科分数高于理科,其中差距最大就是本科最低控制分数,文科比理科整整高出了65分。大家知道高考一分可以相差一万人,文科生要读本科是如此的艰难!

文科生输给理科生?还是反转呢


今年理科生要输,文科生要赢,第一步就是理科的分数线要高于文科生分数线。


招生计划!文科生输!


2019年高考公办本科招生计划!公办本科基本上理科招生计划多于文科招生计划,其中差距最大大学是广东工业大学,文科招生计划:485人,理科招生计划:6904人。理科比文科整整多了:6419人。难道文科生真的不好嘛?文科生要读公办本科难咯!


今年理科生要输,文科生要赢,最为关键的就是文科招生要不断不断的增加,超越理科生。


录取分数!文科生输!


2019年高考公办专科录取分数;文科公办专科录取分数飞到天上去,理科生躺着就能读。2019年高考文科投档分数400分以上:57所,理科投档分数超出300分以上的学校:51所。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文科录取分数高达318分,理科还没有招满,躺着就能读。文科生读公办本科没有优势,文科生要读公办专科也是难。


文科生输给理科生?还是反转呢


顶尖大学!文科生无缘!


广东省部分大学只招理科生,不招文科生。因为广东省部分学是跟文科生无缘。看来要拯救世界只能靠理科的同学,文科生只能搬砖参与建设了。在广东省不招收文科生的大学有:


哈儿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顶尖高校联盟(C9)成员。高考理科招191人,文科没有招生计划。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英文缩写GTIIT)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高考理科招175人,文科没有招生计划(提前批)。


汕头大学医学院


汕大医学院成为目前粤东地区唯一一所也是级别最高的医学教育高等院校,高考理科招269人,文科没有招生计划。


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学校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双重使命。高考理科招15人,文科没有招生计划(提前批)。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