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些双一流大学都扩招,最多增加600人!

2020/6/24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目前,多所高校2020年招生章程已经公布。和往年相比,我们发现今年不少高校都新增了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专业!而且不少名校还都增加了相当多的招生计划,有学校甚至扩招600人!为帮助各位考生深入了解,小编汇总了部分高校2020年新增专业及扩招计划,供大家参考。快来了解一下~


新增专业

双一流名校



具体各校情况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年,学校在信息类中新增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本科招生专业。人工智能,将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共性关键技术与核心算法研究、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2华东师范大学


增设“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这是华东师大开设的首个医学门类本科专业,将列入2020年度本科招生计划。


3电子科技大学


近年来,学校围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新增了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该专业是以培养信息科技与现代金融交叉融合的复合型精英人才为目标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品行优良、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全部给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4华中师范大学


新增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土地资源管理3个专业。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年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新增“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专业”,纳入到计算机类专业进行招生。


6湖南大学


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器人工程、精算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其中机器人工程、精算学直接面向高考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类招生,可选择专业方向。


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为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2020年学校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茶学、动物药学等4个本科招生专业。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全国首次设立,目前国内唯一,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保障“人类健康”学科使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有利于推进我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大数据技术的交叉融合,近年来学校与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开展合作,加强数字农业研究、创新人才培养;动物药学、茶学专业的开设,助力学校“新农科”实践,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


8太原理工大学


2020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四个专业,新专业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以工为主的特色和优势。


9武汉理工大学


新增导航工程和应急管理2个本科专业,这2个专业都是多学科交叉专业,其中导航工程涉及导航、信息、控制和智能航海等多领域专业知识,应急管理涉及医学、心理学、计算机技术、政治学、法学等众多学科。


10石河子大学


2020年新增网络空间安全、环境设计两个本科专业。


11西安交通大学


在前两年新增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临床药学等新专业的基础上,为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重大需求,今年新增全国首个且目前唯一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12东北财经大学


学校2020年最明显的变化是,新增金融科技专业,由应用金融与行为科学学院承办。


13江西农业大学


学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化学两个本科专业,本次新增专业是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专业,是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有效举措。


14西南财经大学


2020年新增8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金融学(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包含在计算机类)、供应链管理(包含在工商管理类)、法学(法学与金融学双学位),另外由西南财经大学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合办的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数学、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


15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2020年新增勘查技术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统计学、英语4个本科招生专业。


16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4个为新增专业,分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制药工程。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国家“新工科”专业,也是与“智能工业”紧密相关的专业,发展前景非常可观;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作为涉及工业和民用建筑空调、通风、空气净化等知识,制药工程作为涉及药品生产管理、制药工艺等内容,相信这2个专业经历过今年的疫情之后也会成为人才需求量非常大的专业。


部分扩招高校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年,中国科大总体招生计划略有增加。学校一直秉持精品办学的理念,连续二十年均将招生计划维持在1860名。今年,为了配合强基计划实施、适应新工科和新医学发展的需求,招生计划将在去年基础上增加约60个。


2西安交通大学


为满足国家和行业对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求,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支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更多考生提供进入高水平大学的机会,经学校研究,今年增加了600人的招生计划,各省市区招生计划都将有所增加。


在以上高校新增的专业中,我们不难发现,多数专业都和当前发展比较热门的领域紧密相关,如: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也有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将“人类健康”成为一门学科进行研究的高校,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食品营养与健康。更有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主的专业,如: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武汉理工大学的导航工程和应急管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