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2020/6/3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6月28日,中共委员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白云校区3-103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书汉做2019-2020学年党委工作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剑清宣读表彰决定并给与会党员上了题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鲍冰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郑雪梅、唐小华、张长宝、徐念农、陈玉秀,特邀嘉宾陈红副校长、崔小玲主任、魏松林主任、刘万华主任及师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表彰了16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01大会开幕


上午9:30,华贸白云校区3-103会议室内气氛庄重而热烈,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鲍冰主持大会


02王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王书汉书记向大会致词并作2019-2020学年校党委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创百年学府、育产业精英”总体目标,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党委重点工作包括:

? 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通过白云、天河校区属地专项督查、验收;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 顺利完成党委换届,更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 学校领导、系部书记(主任)给学生上了“思政第一课”,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 疫情期间,组织、发动师生志愿捐款共计259人次,累计捐款16131.65元;

? 宣传工作取得突破,学习强国推送文章1篇,人民网、省教育厅官网、南方+、信息时报等平台刊载多篇我校新闻,学校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

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校园和谐稳定。


认真做好党委常规工作:

? 组织工作有序开展,本学年共发展135名新党员,6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评选出16名优秀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 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突破,疫情期间系列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奠定思想基础;

? 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累计谈心谈话140人次,征求到8条具体意见建议,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对群团统战工作领导有力,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召开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八妇女节之际,工会评选出的9名“三八红旗手”和10名“抗议女神”中有17名党员,彰显共产党本色;

? 加强党建带团建,本学年共推优产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505人,开展团学活动400余次,表彰31个先进集体和509人次优秀个人,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世界变化日新月异,全国各族人民奋勇拼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征途中,华贸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和创造力,团结一心为把我校建设成广东一流、全国知名的新商科类民办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03宣誓


在贸易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崔玥的领誓下,今年6月通过党委审批入党的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与会老党员们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04颁奖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剑清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个人和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张长宝、卜忠群、丘裕兰、高进锋、陈宗银、王炎坤、丘艳芳、高银屏、何达齐、万可萌、罗春芳、陈敏蓉、杨冬梅、田夕伟、何冬茹、欧文仪

优秀党务工作者:陈玉秀

先进基层党组织:贸易经济系党总支、人文与外语系党支部


05刘校长上专题党课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剑清给与会党员代表上《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刘剑清校长指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当具备以下三个特征: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

共产党员要有觉悟: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觉悟的先锋战士,有没有思想觉悟是一名党员是否真正在思想上入了党的重要标准。党员同志应当在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

共产党员要有本领:我们迫切需要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队伍,迫切需要一支能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党员同志应当加强学习和实践,担负起领导时代发展的重任。

共产党员要有作用:党员同志首先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其次,党员同志要在社会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好群众工作,自觉成为群众的榜样。


刘剑清校长通过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优秀党员代表钟南山教授和李兰娟教授举例并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铸就了党的辉煌事业。


06大会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