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检验系介绍

2020/7/18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检验系介绍          


检验系办学始于1958年广州卫生学校举办的医学检验专业,2005年~2015年以广州医科大学(原广州医学院)名义招收培养全日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自2016年起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名称招收医学检检技术专业学生,是广州市高职院校示范性建设专业。检验系年招生人数约180人。师资力量较强,校内专兼职专任教师19人,专业带头人4人;硕士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10人,占52.6%;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16人,占84.2%;获得全国卫生类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7人次。近三年我系教师主编参编核心教材18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篇,主持或参与省、市、校科研项目22项。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 2次。


医学检验技术实训中心教学设施完善,设有医学检验中心模拟医院的检验科、门诊检验室、检验实训室等10多间校内实训基地,总占地面积达2100多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1200多万元,拥有与医院检验科同步的各种仪器设备;并具有较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3D虚拟实验室操作系统。与此同时,检验系还拥有省内同类院校最优质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基地46家;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金域医学检验中心等。每年毕业生职业能力和实践能力被行业所公认,深受实习医院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检验专业          


专业简介:医学检验技术是对取自人体的材料进行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血液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学等方面的检验技术,以获得病原、病理变化及脏器功能状态等资料,从而为预防、诊断、治疗人体疾病和评估人体健度提供信息的一门科学,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基本学制: 3年制

学费: 6410元/学年

校区: 白云校区、从化校区

主要课程: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论、检验基础化学(有机。无机、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分析、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血液学检验、输血与输血技术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检验医学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毕业后能胜任各级各类医院检验科、医学检验实验室(医学检验中心)、血液中心(血库)、病理检验科及相关实验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试剂公司及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


证书:经专门化培训等,在校生期间可以考健康管理师;毕业工作一年可以报考检验技士证,三年可以报考检验技师。


就业面向和岗位: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和职业范围是各级各类医院检验科、医学检验实验室(医学检验中心)、血液中心(血库) 、病理检验科及相关实验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试剂公司及生物制品研究所等。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