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介绍

2020/7/22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01学院简介


园林园艺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有园艺技术、园艺技术(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二分段高本对接培养)、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其中园艺技术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广东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广东现代园艺园林公共实训中心、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省级园艺技术实训基地。


PART01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管理和企业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2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1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技术能手多名,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科研团队1个。近3年,专业教师承担的科研课题共40多项,获得省、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项10多个,发明专利6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


PART02

在各类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主编各类专业著作10多部。园林园艺学院积极推行与行业、企业、科研单位协同培养的方式,建设了配套完善的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建立了6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与众多有实力的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棕榈园林学院”。


PART03

培养的学生受到园艺、园林、环境艺术、建筑施工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普遍欢迎。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以上。园艺技术专业2002届毕业生黄海燕被评为广东省2009年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2013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2005届毕业生黄仔获得2018年中国花艺大赛冠军、2019年世界花艺大赛亚军。


PART04

近几年来,学院各专业学生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学校先后承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植物组织培养、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等赛项。园艺技术服务团队先后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承包、成果转化等活动,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年均1200多人次;带领学生为广东种业博览会等行业盛会提供志愿服务1300人次以上。


 02专业介绍


01 园艺技术

(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二分段高本对接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主要面向园艺行业从事观赏植物组织培养、绿化施工与养护、花卉生产、花艺设计、园艺企业管理与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三二分段培养,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后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我校普通高职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的学生进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

植物与植物生理、园艺概论、花卉生产技术、花艺设计、绿化养护技术、观赏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观赏果树生产技术、观赏蔬菜生产技术、种子种苗繁育技术、园艺企业管理、园艺产品营销、园艺产品贮藏保鲜、生态学、盆景艺术、观赏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设施园艺、观赏树木应用、室内绿化装饰技术、植物造景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技能证书:

国家中级园艺工、中高级插花员、中高级绿化工等资格证书、计算机中(高)级绘图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都市各大中型园艺企业的生产主管、新品种开发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产品营销人员;办公场所观赏植物设计人员、布置;各大公园、风景区、旅游区、居住小区等绿化养护技术园主管;建筑、房地产、园林绿化等行业的园林景观施工与管理人员;农业观光园、家庭农场等技术管理人员;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相关专业教辅人员,自主创业开办家庭农场,花店经营、观赏植物苗圃,绿化工程项目承包管理等。


02 园艺技术

培养目标:

面向园艺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观赏植物种苗繁育、绿化施工与养护、花卉生产、果蔬生产、花艺设计、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园艺企业管理、园产品营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观赏植物种苗繁育、绿化施工与养护、花卉生产、果蔬生产、花艺设计、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园艺企业管理与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美学概论、花卉生产技术、花艺设计、绿化养护技术、观赏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种子种苗繁育技术、园艺企业管理、园艺产品营销、盆景制作与养护、观赏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设施园艺、观赏树木应用、景观规划设计、室内绿化装饰、观赏果树生产技术、观赏蔬菜生产技术、园艺产品贮藏加工、观光农业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制图、顶岗实习等。

技能证书:

国家中级园艺工、中高级插花员、中高级绿化工等资格证书、计算机中(高)级绘图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都市各大中型园艺企业的生产主管、新品种开发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园艺产品及资材营销人员;各大公园、风景区、旅游区、居住小区等绿化养护技术主管;建筑、房地产、园林绿化等行业的园林景观施工与管理人员;农业观光园、家庭农场等技术、管理人员;农业、环保等管理人员;自主创业开办家庭农场、花店、观赏植物苗圃、绿化工程项目承包管理等;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相关专业科研人员;大专院校、职业中学相关专业的教辅人员;其它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03 园林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胜任园林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工程项目管理与施工、园林工程项目招投标与预决算、计算机绘图、园林苗木栽培养护、园林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水彩、手绘效果图、园林制图、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园林工程、植物造景、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插花与盆景艺术等。

技能证书:

测量员、计算机中(高)级绘图员、计算机辅助设计(3D建模)(中级)等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

市政园林部门、园林绿化处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公园、绿化区(居住区、厂房区)、房地产公司、以及园林公司的设计、招投标与施工管理人员;园林苗木生产部门管理人员;大中专院校、职业中学相关专业的教辅人员。


04 风景园林设计

培养目标: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企业、风景区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的学生具备以下技能:

(1)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的能力;

(2)具备风景区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景观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等工程技术知识;

(3)具备运用AUTOCAD、PHOTOSHOP、SKETCHUP等计算机软件的图面表现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设计构成、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原理、景观建筑设计、风景区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与设计、植物造景设计、环境艺术小品设计、景观工程项目管理、景观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景观建筑构造与材料学、风景名胜区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效果图表现技法、园林美术、手绘效果图等。

技能证书:

工程测量员、AUTOCAD证书、PHOTOSHOP证书、效果图证书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市政园林部门、设计院、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名胜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其它建筑与环境工程、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


05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全面的文化艺术修养、较强的创造、创新的良好素质;具有方案、施工图及效果图的制作能力,掌握综合预算和项目管理的技能技巧,能胜任环境景观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广告空间展示设计、中小型建筑设计、园林建筑小品设计施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建筑制图、建筑材料与构造、设计初步、建筑小品设计、中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艺术设计、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等。

技能证书:

绘图员证、室内设计员证、计算机辅助设计(3D建模)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面向中小型建筑设计公司和室内装饰公司的中初级设计人员岗位,以及房地产公司、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公园管理以及其它园林公司的专业技术岗位。


06 环境艺术设计(中英国际班)

项目介绍:

中英国际班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该班是我校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相关费用请查看我校招生网站。

培养模式:

“3+1专本连读国际班项目”采取“双文凭”+“双校园”+“双教学”的“三双”中外联合培养的创新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复合型、外向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设置:

前三年在我校学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第四年前往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学习室内建筑与设计专业。

中英双证:

国际班项目学生满足中外方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专科文凭和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07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小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组织管理、工程监理、材料检测鉴定、建筑工程测绘、工程招投标、编制概预算等能力,能够胜任建筑设计绘图员、施工员、质检员、材料员、造价员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建筑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测量、建筑施工、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概预算、项目管理与招投标、建筑信息化技术、钢结构制作加工、装配式建筑构件、建筑设备、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技能证书:

建筑信息模型技能等级证书(BIM)、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等级证书、装配式建筑构件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施工员、质检员、工程测量员、建筑材料员、材料检测与试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一线岗位从事与建筑工程有关的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等工作,包括工程施工员、工程造价审计员、工程监理、材料员、资料员等岗位。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介绍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